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身横渡法尔兹海峡 王刚义昨日启程赴南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04:40 北京晨报

  准备在今年除夕夜只身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的大连人王刚义于昨天从北京出发,他将从智利乘机飞往南极。王刚义表示,他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已为此次冲击极限做好了准备。

  王刚义今年45岁,是大连开发区中心法律服务所主任,大连海事大学、上海大学特聘教授。王刚义称,他在水温-1℃的水中游45分钟左右感觉仍然良好。

  王刚义的横渡地点位于长城站附近的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法尔兹海峡(宽400米——1000米),他原计划在1月24日零点即21世纪第一个除夕作为入水时间,但由于费用问题,他的计划可能不得不推迟到2月6日。据南极专家介绍,南极冬泳至今还没有一个正式纪录。到南极进行科学考察的科学家们,也有个别人抱着好奇心,跳进冰窟窿里“沾沾水”,但三五分钟就上来。

  据专家介绍,夏季长城站的水温在不遇到浮冰侵袭的情况下,基本保持在1℃左右。如果王刚义的运气好,也许会遇到水温2℃的情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挑战自然 勇闯南极--王刚义今天踏上险程 (2001/1/17 16:52)
王刚义到京 明天出征南极(2) (2001/1/16 17:01)
图文-大连勇士王刚义穿越南极法尔兹海峡详细地图 (2001/1/16 14:11)
大连勇士王刚义启程挑战南极法尔兹海峡 (2001/1/16 09:53)
王刚义明日奔赴南极 准备只身横渡法尔兹海峡 (2001/1/16 09:51)
王刚义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