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拿下上海绝非偶然 “新铁榔头”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7: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二抡比赛,永安女排以3比2拿下四连冠上海有线,永安女排的姑娘开玩笑说是自己的运气好,但事实上,除了运气成分,更重要的还是她们已经具备了同高手过招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山东队的主攻手杨娜发挥得淋漓尽致,使上海有线的两个主攻手张静和刘振家相形见绌。

  杨娜何许人也?杨娜的名字连国内教练也不是特别熟悉,更不用说球迷了。但杨娜在比赛中依靠个人出色的发挥,打出了山东队的气势。在她的带动下,赛前连自己都不看好的永安女排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虽然随后的两局被对方反超,但在最后两局,山东女排依靠多点进攻,一鼓作气将对手以3比2拿下,这场比赛的获胜让山东永安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平添了几分黑马成色。杨娜的出色表现使寿光的2700名球迷齐声高喊着她的名字,他们期待着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杨娜,1981年11月生人,1998年进入山东女排一线队。杨娜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身高1.87米,在国内主攻位置上虽然不是身高最高的,但她出色的弹跳以及超强的爆发力足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刚入队,杨娜的扣球高度就达到了3.17米,主教练刘小红认定杨娜是个可造之材,平时也对她精心雕琢。刘小红认为杨娜的身体素质在国内少见,缺点是太年轻,缺乏大赛的磨练。“这个队员身体条件非常好,如果她能够在打球时多动些脑子,应该是一个很全面的队员。”刘小红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杨娜也知道自己的不足,“我在球打顺了的时候感觉特别好,但一旦扣球被对方拦死,打不顺了,我的脑子里往往会一片空白。不过这一点我正努力改进。”

  杨娜也有过一次国字号的经历。那是1999年5月,杨娜入选了国家少年集训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种经历虽然短暂,但对杨娜来说却是非常美好和难以忘怀的。“我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对明天,杨娜有着美好的憧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女排联赛靠六大靓丽明星“提气”? (2000/12/18 15:40)
冠军负罢亚军输 女排联赛再爆冷 (2000/12/18 15:10)
江苏女排明日挑战辽宁 央视二套现场直播 (2000/12/16 19:02)
山东爆冷力挫上海 女子排球联赛第2轮新闻述评 (2000/12/16 20:42)
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最新积分榜(截止第2轮) (2000/12/16 21:36)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