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亚运动会 金昶佰说目标是打败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22:15 新华网

  金昶佰这个名字虽然难念,但现在中国已有不少人知道他。这位韩国教练去年曾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征战悉尼,使毫无名气的“丑小鸭”连续击败德国、荷兰等劲旅,最后获得第五名,取得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金昶佰在赛前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目标是打败韩国队,获得决赛权。

  本届东亚运动会,曲棍球虽然是表演项目,但参赛的中、日、韩、澳四支女队却都具
有相当水平。金昶佰说,澳大利亚队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在实力上与之还有差距。韩国队虽然是老牌世界劲旅,但最近球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管理上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状态不佳,实力有所下降。中国队去年已经几次赢过韩国队,在心理上已不惧怕对手,这次东亚运动会中国队首先要争取拼掉韩国队,进入决赛。因为澳大利亚队只参赛不计算名次,所以进入决赛就算是拿到了金牌。而东道主日本队实力相对要弱一些,对中国队还难以构成威胁。

  金昶佰以对球队的严格管理和以身作则而得到好评。据他介绍,中国女曲在悉尼奥运会后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全队球员年龄在22至28岁之间。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与世界强队交手,可以使球员积累经验,检验对技战术的理解和运用,并将根据球员的表现对球队作进一步的调整和充实。因此,尽管曲棍球是表演项目,但中国队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好名次。

  本届东亚运动会女子曲棍球的4个队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前两名的队进入决赛,后两名的队争夺第三名。中国队将在19日的揭幕战中与日本队交锋。(李晴扬、蔡拥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九运会男子曲棍球预赛结束 广东男曲进决赛 (2001/4/26 16:43)
    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队系列对抗赛逼和澳大利亚队 (2001/4/24 08:35)
    广东曲棍球队获九运会决赛资格 (2001/4/18 11:25)
    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