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卡罗网球赛--皮奥林轻松过关 张德培雄风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6:23 新浪体育

  蒙特卡罗大师赛卫冕冠军皮奥林一扫近来的颓势,周一在这项总奖金295万美元的赛事首轮中,以6-2 6-1轻松淘汰德国选手普林诺西尔。

  但去年的亚军--10号种子赫巴蒂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以5-7 4-6不敌西班牙红土场地选手科斯塔。

  31岁的法国选手皮奥林是前温网亚军。他只用57分钟就战胜普林诺西尔;他将在第二轮中遭遇澳洲选手伊利耶。

  14号种子皮奥林赛後说,“经验告诉我,有时是可以走出低潮的,只要你不急不躁。“

  “急躁会令人盲目,没有什么好处。“

  “我的状态有起有伏,但我的目标很明确,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但并未因此得意洋洋。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许是良好的开端。“

  **部分种子选手首日表现欠佳**

  这项赛事是本赛季的首场主要红土大赛,开赛日中表现欠佳的种子选手还有克雷克加和克莱门特

  五号种子克雷克加此番还是初次在2001赛季亮相於球速较慢的红土场地。他以7-6 2-6 2-6不敌资格赛瑞典选手古斯塔福森。

  在今年初赢得澳网亚军的六号种子克莱门特以7-6 1-6 6-7负于同胞--持外卡参赛的格尔马德。

  **张德培出局**

  与皮奥林一起闯入第二轮的还有15号种子费德勒,他以6-4 6-3淘汰了张德培。

  费德勒先前曾三次参加此赛事,但此次还是首场胜利。张德培在这项比赛中则全无胜绩,他1996年和2000年在该项赛事也都是首轮即遭淘汰。

  “这是伟大的胜利,因为张德培是优秀的红土球场球员,“费德勒在耗时84分钟取胜後说,“但我也喜欢在红土球场上打球。“

  在阳光普照的主球场上,费德勒和张德培都苦苦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第一盘他们五次相互破发,但费德勒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并利用张德培的双误破发对手,取得该盘胜利。

  瑞士选手费德勒目前排名世界第22位,他於2月在米兰赢得个人首项职业头衔。他在第二盘加快节奏,更富进攻性,最後以一个花哨的大力截击球结束了比赛。

  **比赛对基弗不利,一面倒向尤日内**

  德国选手基弗与1989年法网冠军张德培命运一样,在首轮惨遭淘汰。他在蒙特卡罗乡村俱乐部败给年仅18岁的资格赛选手。

  曾排名世界第四的基弗在主球场的比赛中,仅支撑56分钟就被本次赛事最年轻的选手--俄罗斯小将尤日内,以6-3 6-0淘汰。

  尤日内在周末打过两场资格赛之後才进入64强的主赛。他在首场比赛中与基弗对阵时几乎完全没有失误,但基弗则在状态之外,出现27次非受迫性失误,使比赛形势一面倒。

  虽然世界排名86的尤日内自称偏好快速的室内场地,但他的後场表现也非常出色,不但将23岁的基弗调得满场跑,还利用吊球欺骗对手。

  “真是个比赛的好地方,“尤日内说。他把塔什干赛事列为自己最喜欢的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名人赛,能晋级真是太棒了。“

  尤日内在这个避税天堂得到了丰厚奖金。这场胜利使他赚得免税的16,250美元。

  **尼古拉斯拉蓬蒂与普埃尔塔亦出局**

  厄瓜多尔红土场地选手尼古拉斯拉蓬蒂和阿根廷的普埃尔塔也早早出局。

  尼古拉斯拉蓬蒂在首场比赛中因踝关节受伤退出,当时他以5-7 2-3落後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布兰科。普埃尔塔也因腹部受伤,而在0-1落後的状况下退出了与阿拉齐的比赛。

  第一种子萨芬和第二种子库尔滕周一休息,将于周二开战。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蒙特卡罗网球大师赛 名将纷纷当逃兵 (2001/4/15 12:34)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