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希腊奥运会 中国田径要“止跌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0: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日前公开表示:中国田径要在2004年奥运会上“止跌看涨”,2008年奥运会上整体水平稳定在第二集团。

  据悉,“稳定在第二集团”就是要像古巴、德国、肯尼亚等国一样,在奥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中获得2枚以上金牌。这是田管中心在悉尼奥运会后首次提出的比较明确的目标。据该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此目标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提出的,他在近期的一次会议
上批评田径拖了中国体育的后腿。他说,作为有46枚金牌的大项,悉尼奥运会上只拿了一枚金牌,成绩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为此,他希望制订出中国田径发展的远景规划。

  尚修堂还透露,为提高中国田径的水平,田管中心将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外界所议论的职业化问题,都已摆上了议事日程。但还需要一个过程,像田径各个项目的职业化问题,有的项目已经基本成熟,有的还要等待多年。(沪 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