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韩国选手李奉柱获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谢培林)韩国选手、亚运会冠军李奉柱今天在第105届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夺得金牌,并打破了肯尼亚选手对这项赛事一统天下长达10年的垄断。不过,女子组金牌依然被肯尼亚卫冕冠军凯瑟琳.恩德里巴轻松夺得。

  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银牌的李奉柱,今天一直处在领先纵队的群体中,尽管跑完半程时人数还多达24人,但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领先纵队也逐渐变得单薄,最后只剩下三
人。李奉柱最终以2小时9分43秒赢得冠军。

  厄瓜多尔选手西尔维奥.古厄拉,以落后24秒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而肯尼亚选手乔瑟华.切朗仅名列第三,成绩比李奉柱多耗时46秒。

  李奉柱的夺冠中断了肯尼亚男选手自1991年以来长达10年的连胜势头。他在获胜后兴奋地朝观众挥手致意。他说:“我知道对手肯定有很多肯尼亚人,但马拉松比赛更多的是同自己竞争,于是我只是集中精力,想法战胜自我,而不去考虑别人的行为。”

  在女子组比赛中,恩德里巴以领先第二名近3分钟的优势轻松卫冕成功,夺冠成绩是2小时23分53秒。波兰选手马尔古扎塔.苏班斯卡名列第二,而俄罗斯选手林乌波夫.莫古诺娃获得第三。

  曾在1997-99年连续三届夺冠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法托马.罗芭,尽管在前26公里后率先同恩德里巴突出重围,但她在最后8公里的路程中明显力不从心,最终仅获得第五,失去了创造波士顿马拉松四次夺冠的先例。

  早先举行的轮椅马拉松比赛,南非的恩斯特.范.德克以1小时25分1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而澳大利亚的路易斯.萨瓦吉则以1小时53分54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共有15606名好手和47名轮椅选手参加了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田管中心成立攻关队 中国马拉松该怎样突破 (2001/4/16 14:17)
第十四届“万景台杯”国际马拉松赛在平壤举行 (2001/4/15 22:46)
田管中心开始组建国家马拉松攻关队 (2001/4/7 20:02)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九运会预赛今天举行 (2001/4/7 20:01)
马拉松竞走赛名将云集 四月田坛赛事忙 (2001/4/6 15:23)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