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圣火熄灭已半年 60名“奥运村民”仍滞留澳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悉尼奥运会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仍有60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官员滞留在澳大利亚,与通过各种途径进入澳洲逾期不归的6万多人融为一体,等待留下的机会。

  据外电报道,悉尼市政官员周日证实,悉尼奥运会后没走的运动员有28人,其中包括卡塔尔的马拉松选手格-瓦耶楚,他已通知澳移民局官员,他打算成为澳大利亚的永久性居民
。瓦耶楚现住在墨尔本附近的一家移民小旅店,他已经被允许参加训练和比赛。他参加了上个周末在堪培拉举行的一次马拉松赛,并且跑出了2小时16分2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此外,还有8名来自非洲的拳击选手现住在阿德莱德,他们也都已经被允许参加训练和比赛。

  澳大利亚司法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自去年9月以来,已经有40名逾期不归者被警方拘留。他说,司法部将不会对这些来自奥运大家庭的成员给予特别关照。“开始时,我们检查这些人员要考虑他们的国际体育背景;但现在,他们与其他在这里的滞留人员没有什么区别,”这位发言人说。在澳大利亚,每年有大约5750名逾期不归者被拘留。

  这些在澳大利亚“乐不思蜀”的“奥运村民”中,还有一些是前来报道悉尼奥运会的记者。另外,英国和日本各有4名体育官员也加入了逾期不归者的行列。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萨马兰奇提出新概念:雅典“三维奥运会” (2001/4/16 17:57)
俄罗斯奥运体操冠军涅莫夫的幸福生活(附图) (2001/4/16 16:41)
图文-奥运冠军杨霞失手 仅列女子举重锦标赛第十二名 (2001/4/16 16:12)
四位悉尼奥运女子举重冠军在庐山表演 (2001/4/16 14:03)
没能登台演唱《在蓝天下》 奥运圣火女童尼可哭了 (2001/4/16 08:40)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