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力改中国田径落后面貌 田管中心出笼“八年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5:4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全国“竞走项目研讨会”在辽宁丹东举行,这已是田管中心一个月内召开的第三次“研讨会”了。在此之前,有关“马拉松”和“后备力量”的研讨会分别在济南和上海举行。竞走研讨会结束后,还将在宁波举行“科研工作研讨会”。田管中心希望,这持续一个月的大讨论有助于改变中国田径的落后面貌。

  在已召开的几次会议上,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都到场发表讲话,并在每次会议上都提
到了田径的“八年规划”。谢亚龙说,中国田径要在2004年奥运会上“止跌看涨”,2008年奥运会上整体水平稳定在第二集团。按谢亚龙的意思,“稳定在第二集团”是指像古巴、德国、肯尼亚等国一样,在奥运会上获得两枚以上金牌。

  据记者了解,这是田管中心在悉尼奥运会后提出的比较明确的目标。针对这一目标,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尚修堂说,这次大讨论和“目标”是总局局长袁伟民制订的,袁伟民在近期的一次会议上说,田径拖了中国体育的后腿,作为有46枚金牌的大项,悉尼奥运会上只拿了一枚金牌,成绩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他希望中国田径能就提高水平这一主题展开大讨论,并制订田径运动的远景规划。(津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田径查出80人服禁药 马家军成为牺牲品 (2001/4/9 07:40)
中国田径要打翻身仗 确定今后奋斗目标 (2001/4/7 04:44)
田径明星卡尔-刘易斯:中国田径差在训练方法上 (2001/3/20 13:11)
图文-田径巨星刘易斯激发起中国田径的奥运梦想 (2001/3/19 13:22)
飞毛腿挑“毛病”来了 刘易斯在京指点中国田径 (2001/3/19 08:14)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