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功勋教练李敏宽:中国女垒要处理好三大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7日18:19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高凯)曾经带领中国女垒取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的中国女垒原主教练李敏宽今天在京表示,重新组建的中国女垒要处理好三大关系。

  李敏宽认为,中国女垒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处理亚洲比赛和世界比赛的关系。他说,今年下半年,中国女垒将参加第十届世界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届时,获前三名的队将代表亚洲参加二00二年世锦赛,世锦赛前四名才能取得二00四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种亚洲比赛和世界比赛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次考验,因为目前亚洲之内,中国队的优势地位已经受到了动摇,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及朝鲜队都在提高。中国队要一步一个脚印,先打好在亚洲的比赛,同时也要为世界预选赛做好准备”,李敏宽说。

  其次是国家队与地方队的关系,李敏宽说,今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与各省市队之间的关系就显得比往常更为微妙。以前曾经有过国家队队员为了全运会中本省市的利益,而在队中训练时有所保留的情况。

  中国女垒面临的第三方面的关系是各地教练和队员之间的关系,李敏宽表示,本阶段国家队主要由北京队队员组成,又是由教练组管理,这就在队内有了一个各地教练与各地队员之间的相互关系的问题。国家队二十九人中有十二名北京队队员,其他地区最多的也就各有四名,教练组组长霍忠明又是来自北京队。

  “这就要求他能在处理队伍内部关系时能站得更高些,以正确的战略方针团结好大家。同时,也要认清自己的责任,以主教练的身份来要求自己,管理队伍”,李敏宽说。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空谷幽兰謦芬芳”--盘点2000中国女垒 (2000/12/04 23:34)
国际垒联主席在京考察 称赞中国女垒好样的 (2000/11/28 08:33)
中国女垒年底前将完成“大手术” (2000/11/06 18:11)
中国女垒、女曲内幕新闻曝光 (2000/09/26 06:51)
垒球-中国女垒呼唤后备力量 (2000/09/26 04:24)
何慧娴解答中国女垒悉尼奥运败因 (2000/09/25 23:31)
垒球-中国女垒人员老化 领队感慨人才匮乏 (2000/09/25 21:02)
评论-中国女垒折戟悉尼内因分析--周超 (2000/09/25 12:57)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