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中国队再夺1银1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7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兰克雷尼查2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马云亮)中国选手在今天结束的第二十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夺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银牌和男子3000米的铜牌。4个项目的金牌被以国家队主力阵容出战的韩国队囊括。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3000米决赛。已经获得1银1铜的长春姑娘张菊菊在实力与对手有明显差距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最后以5分36秒23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韩国选手安相美、保加利亚选手拉达诺娃和韩国选手崔敏敬分别夺得金、银、铜牌。

  在接下来的男子3000米决赛中,男子500米铜牌得主李蒿楠再接再厉,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这个项目的前两名被韩国名将李承载、闵龙包揽。

  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使比赛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韩国队比赛开始后不久就占据了领先位置,由张菊菊、毛迪、刘翠佳和刘云暖组成的中国队紧随其后。接近终点时,中国队几次试图超越韩国队,都未能成功。最后中国队以0.35秒的差距惜败于韩国队,夺得银牌。

  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也被韩国队摘走。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前半程表现不错,一度领先。但比赛进行到一大半时中国队出现了失误,最后名列第四。

  中国队教练朱雪松说,中国女队在接力赛中发挥出色。但韩国女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中国男队前半程滑得相当好,但因为想冲击金牌而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总的来看,中国队的表现不错。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韩国队夺得了10枚金牌中的8枚。以二线队员出战的中国队共获得2银5铜,成绩不俗。(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生冬运会:俄罗斯垄断越野滑雪 韩国扬威短道速滑 (2001/2/16 07:22)
图文-中国选手李野获大学生冬运会短道速滑铜牌 (2001/2/15 14:12)
大学生冬运会中国队连夺2银2铜 奖牌榜列第12位 (2001/2/15 08:55)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 胡晓欧夺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银牌 (2001/2/15 07:21)
大学生冬运会-胡晓欧暂列花样滑冰单人滑短节目第二 (2001/2/14 08:12)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