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垒重新组建 备战2004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7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王道源)中国垒球协会今天在京向新闻界通报了国家女垒组建情况,并宣布了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名单。

  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胡加时在通报国家女垒组建情况时说,中国女垒去年参加悉尼奥运会获得第四名,未完成夺取奖牌的任务。为此,中国垒球协会在悉尼奥运会后即开始了重新组建国家女垒的工作,以备战2004年奥运会。

  他说,在广泛听取全国各垒球队意见的基础上,中国垒协多次召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会议,讨论重新组建国家女垒的方案。

  根据中国垒协教练委员会的建议,中国垒协决定引进竞争机制,采用竞聘方式在全国垒球界公开选拔国家女垒主教练。胡加时说,参加竞聘的有原国家女垒主教练刘雅明、连续三年夺得全国联赛冠军的北京队主教练霍忠明、八运会冠军上海队主教练朱慕德和天津队主教练王悌四人。通过竞聘和考察,竞聘委员会一致认为,这四人各有长处和不足,建议通过带队实践作进一步考察,在今年下半年将根据竞聘和带队实践综合评定后,再确定国家女垒主教练人选。

  胡加时说:“我们是以积极、谨慎和对垒球事业负责的态度来选拔主教练的,重新组建的国家女垒由霍忠明(组长)、朱慕德、王悌及运动员蒹教练的王丽红和张春芳组成教练组负责训练。整个教练班子事业心强、干劲足,是一个互补型的教练班子,每人有每人的特点。不足的是,谁都没有在国家队当过主教练。”

  “原国家队主教练刘雅明在国家队工作18年,是有一定教练水平的主教练,为中国垒球运动作出了贡献。不过,他也存在极待提高的问题。中国垒协准备派他去美国道奇棒球队,考察美国垒球运动的发展及训练等情况,回来后全面介绍美国的垒球现状,”胡加时说。

  鉴于今年7月将在日本举行第十届世界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获前三名的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02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而获世界锦标赛前四名的队才有资格直接参加2004年奥运会,加之今年是全运会年,为完成好上述任务,兼顾各地方队积极备战九运会,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今年上半年采用以2000年全国联赛冠军队(北京队)为主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最优秀选手组成新的国家女垒,进行集训选拔,以备战2004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胡加时介绍说,重新组建的中国女垒全队共29名队员,队中老中青三结合,平均年龄25岁,平均身高1米73。

  为加强对国家女垒的技术监督和指导,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成立了以世界著名垒球教练李敏宽为组长的技术监督小组,全面指导、监督国家女垒的工作。(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