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远在九运会 近有保级战-北京女排品尝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7日07:51 北京青年报

  本赛季,北京女排战绩堪忧,到目前联赛还剩5轮的时候仍徘徊在降级的边缘,好在前两轮北京队客场发挥出色,先是反败为胜以3∶2力克南部大红鹰队,之后再以3∶1的总比分战胜山东永安队,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喘息机会。在余下的5场比赛中,北京女排只要再胜1至2场,即可成功保级;如果比赛全部获胜,北京队的名次可升至第七(总共有12支队)。

  这5场比赛北京女排的对手分别是:云南红河(两场)、四川女排、南部大红鹰和山东永安。本周六,北京队首先在主场秦皇岛迎战云南红河女排。从以往战绩上看,北京队与对手的交锋胜多负少,加上主场因素,取胜机会较大。据北京队新任主教练胡广礼介绍:“目前北京队是在‘为生存和荣誉而战’,队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全队上下对保级充满了信心。”

  主力二传冯坤也表示,北京队保级基本上没有问题,秦皇岛的主场气氛很不错,虽然一开始对坐火车去打主场比赛感到很累,但现在已经习惯了。

  胡广礼主教练在肯定了队员基本素质的同时也指出了队伍目前存在的不足:“防反水平不高,小球技术和串连技术与四川、福建等队相比存在差距。”不过,摆在球队保级道路上最大的困难还不是这些,球队后劲不足的问题令主教练十分头痛。

  主教练介绍,造成这一问题的直接原因有两方面,其一是球队在市场开发工作上进展缓慢,至今没有找到赞助商,在缺少经济支持的情况下,联赛无疑是漫长艰难的;其二,队员水平差异较大,具备主力水平的队员人数不足,虽然队里大胆起用新人,但替补的实力仍不能满足比赛的需要,一旦主力队员受伤,就面临无人可用的境地。“上一场比赛中,就有四名主力肩肘不同程度受伤。”胡广礼主教练谈起来显得非常无奈。

  北京女排在去年的联赛中有过不错的战绩———作为升班马取得了联赛第六名。本赛季之初,球队的任务立足于保级,同时为九运会锻炼新人。队员开始时对形势估计比较乐观,感觉按照上赛季的样子打成绩应该相差不多,而实际上,北京队的实力相对去年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随着第一循环结束北京队掉入降级区,压力便开始强烈起来。冯坤解释说:“队里的绝对主力左娜上赛季结束后出国打球对球队的实力影响不小。去年的主教练吴琦离任,队员们与临时接手球队的胡广礼主教练之间也需要时间磨合。”

  背负着如此多的困难,好在北京女排的保级形势逐渐明朗,但随着联赛3月17日结束,今年的重头戏———九运会排球预赛紧接着在4月初进行,北京女排面临一场更大的考验。女排训练馆里也挂起了倒计时牌,以此来提醒队员。相比联赛,九运会的比赛更加重要,当然也更加激烈,各队都会调整队伍,以最强阵容参赛。

  北京女排上届全运会名列第十一,今年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为迎战九运会,原主力左娜将于3月份回队参加训练和比赛,以增强北京女排实力。(李然)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具有分水岭意义的比赛 北京女排明战云南 (2001/2/16 16:33)
高姿态背后满含无奈 孙月退出中国女排内情 (2001/2/16 15:48)
孙月遥望亚平宁 女排主帅陈忠和拿不定主意 (2001/2/16 15:44)
“五连冠”功臣孙晋芳:一看女排比赛就来气! (2001/2/16 13:54)
女排联赛保级战 山东女排困境遇强手 (2001/2/16 11:46)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