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尹丽丽问题上报田联 田管中心反兴奋剂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6:40 北京晚报

  针对日前有关尹丽丽服用兴奋剂问题,田管中心负责人说,此事根据规定已上报国际田联,所以不会不了了之。他还透露,还将有一名著名运动员近期将受到处罚,并予以公布,只是目前有关的技术问题尚未解决完,总之,为净化中国田坛,田管中心将不惜一切。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36天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大会上拟订的《关于九运会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规定》近日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春节前开始执行。

  田径中心主任谢亚龙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个文件表明我们两个态度,一是田径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就从今年的九运会抓起;二是要看看中国田径离开了兴奋剂的毒害和干扰,会不会有新的进步和发展。

  谢亚龙说,以前我们一谈反兴奋剂就投鼠忌器,现在我们要大张旗鼓地、理直气壮地反兴奋剂。今年的九运会,要赛出我们的真实水平和成绩,为争取在2004年、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较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谢亚龙说,这个文件目前正在加紧印刷,春节前将会下发。

  谢亚龙说,这个文件包括五大方面的几十条条款,宗旨就是加大药检力度,采取硬性措施。首先,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体育局和行业体协都要成立反兴奋剂领导工作小组,同时要建立联络员报告制度,24小时都要有专人值班。其次要坚持对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和管理,识别各类兴奋剂。

  除加强反兴奋剂的领导和教育外,谢亚龙说还有以下若干严厉措施:加强对重点队员的监控;不准有任何借口说找不到被检测者;获得九运会田径决赛的代表队和个人一律不得出国训练;加大处罚力度,若发生一类兴奋剂事件的处罚将以原来的上限罚款8万元罚起,发生二类兴奋剂事件将对该运动队罚0.5分,若累积1.5分该运动队将被集体取消参加九运会资格。(本报记者孙保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体育打出反兴奋剂重拳 个人罚款高达8万元 (2001/1/17 14:28)
今年田径赛事频繁 田管中心忧心忡忡 (2001/1/17 09:37)
基因技术将造成灾难--德国专家谈未来的兴奋剂 (2001/1/16 21:23)
这是恶意中伤 我是无辜的--李雪梅反击兴奋剂谣言 (2001/1/16 10:17)
李雪梅的教练张容伟不惧田管中心兴奋剂监控 (2001/1/15 16:15)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