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体育打出反兴奋剂重拳 个人罚款高达8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4:28 北京日报

  中国体育史上一份力度最强的反兴奋剂文件本月12日已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并生效,今天将下发全国各省市体育部门。

  这份文件的始做俑者、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反兴奋剂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2月中旬,田管中心在京召开了反兴奋剂大会,征求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的意见。会后田管中心拟订了反兴奋剂文件,并上报国家体总,该文件12日得到了国家体总的批准,并将以国家体育总局转发的形式发到各省市。这份文件的目的是通过处罚手段的具体量化和高限执行处罚标准来加大反兴奋剂力度。比如,原来规定,被检运动员须在检查人员到达运动员所在地24小时内接受检查,现在缩短为4小时。那些以种种理由躲避检查的运动员将被视为二类兴奋剂阳性处理,并相应处罚该运动员所在运动队0.5分。累计超过1.5分的运动队将被集体取消参加今年第9届全运会的资格。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对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罚款为2至8万元人民币,这份新文件中规定一律按高限处罚。

  有媒体报道,田管中心已经拟出一份“黑名单”,几乎国内所有的田坛大腕均在名单上。田管中心负责人说,“黑名单”提法不对。我们最初决定去年全国比赛前20名的运动员和参加今年全国9运会的运动员必须向田管中心上报运动员的照片和有关资料,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改为前16名。所以,这个名单是公开的,并不是针对某个人或某个队。

  在谈到执行过程中尤其是今年9运会上的执法力度问题时,田管中心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说:“决不会手软”。有关尹丽丽服用兴奋剂问题,他说,此事根据规定已上报国际田联,所以不会不了了之。他还透露,还将有一名大腕近期将受到处罚,并予以公布,只是目前有关的技术问题尚未解决完。总之,为净化中国田坛,田管中心将不惜一切。(记者 吴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基因技术将造成灾难--德国专家谈未来的兴奋剂 (2001/1/16 21:23)
这是恶意中伤 我是无辜的--李雪梅反击兴奋剂谣言 (2001/1/16 10:17)
李雪梅的教练张容伟不惧田管中心兴奋剂监控 (2001/1/15 16:15)
最严厉的反兴奋剂文件出台 田管中心开出黑名单 (2001/1/15 13:55)
恶之花浮出水面 兴奋剂“天堂”探秘 (2001/1/8 17:27)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