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花样滑冰小将勇夺两项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7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苏格兰埃尔12月16日电(记者王子江)这座苏格兰西南部海滨小城的滑冰场今天晚上两次响起中国国歌,中国运动员张丹/张昊和马晓冬在这里举行的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分别夺取了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的冠军,为中国花样滑冰写下了新的一页。

  这是中国选手在世界花样滑冰大赛中第一次夺取两项世界冠军。在昨天的短节目中领先的张丹/张昊今天在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上场,尽管因为有些紧张在三周跳中出现了一点小错误,但还是靠高难度的动作和流畅的发挥取得了冠军。

  马晓冬同样也是昨天短节目的第一名。他今天在自由滑比赛中也是最后一个上场。昨天在三周跳接三周跳中失误的他今天没有出现类似的错误,他一连串令人眩目的跳转动作赢得了裁判,其中俄罗斯裁判最后竟然给他打出了5.7分的高分,其他裁判的打分也都在5.5分以上。最后,他也轻松赢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张丹/张昊的教练姚滨对他们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两人今天在赛前训练中就有些紧张,本来让他们准备四周抛转的动作,但后来只能放弃了。他们还是太年轻,思想压力太大,总想保冠军,必须去拼才行。”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世界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中赢得双人滑冠军,作为世界锦标赛亚军申雪/赵宏博教练的姚滨说:“这对小选手经过明年一年的锻炼,可望在2002年世界锦标赛和盐湖城奥运会上有更出色的发挥。”在去年的总决赛中,同样师从马晓冬教练许兆晓的中国选手高崧也赢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那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这个比赛中赢得冠军。

  许兆晓赛后说:“马晓冬在短节目中有一次失误,我让他不要有所保留,必须发挥出所有的水平来,去拼金牌。这一块金牌真是来之不易。”

  中国另一对选手丁扬/任重飞也参加了双人滑比赛,但因为动作质量不高,最后只名列第五。

  今天还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的自由滑和冰舞的自由舞比赛,结果两块金牌都被美国选手夺取,其中麦克多那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贝尔宾/阿格斯塔夺取了冰舞金牌。

  为期两天的比赛最后在苏格兰悠扬的风笛声中结束。(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花样滑冰名将申雪/赵宏博不会出现“师徒危机” (2000/12/16 17:56)
花样滑冰世青赛 中国选手又出彩 (2000/12/16 12:07)
陈露师徒危机隐患依然 中国花样滑冰深受打击 (2000/12/15 09:15)
花样滑冰-申雪/赵宏博挑战“老二”命运 (2000/12/11 16:58)
花样滑冰世锦赛 佐藤勇香领先 (2000/12/9 16:51)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