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北京亚运看北京申奥 开放的中国盼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14:54 新民晚报

  4年一届的奥运会已在18个发达国家举办了24届。在新世纪来临之际,朱?基总理代表中国政府明确表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这一郑重表态,表明开放的中国有决心有能力承办好奥运盛会。

  这决心和信心不仅来自综合国力的增强,也来自于多次承办和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1990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1986年8月,当第十一届亚运会决定在北京举办时,当时北京的大型体育比赛场馆除了工人体育场外,几乎是一片空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首都人民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短短4年时间,五六平方公里的亚运村就在坟堆漫野的朝阳区大屯乡拔地而起。弹指一挥间,十年过去了,昔日亚运村已变成一个巨大的“体育芯”,吸引了来自中国乃至世界的财富,不仅聚起了中华民族园、奥林匹克中心等十多个大中型体育休闲和文化娱乐场所,还使北三环至筹建中的北五环一带,迅速发展成为高楼林立、流光溢彩的繁华都市,吸纳了上百万人到这个地区安居乐业。

  十年间,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与亚运村巨变一样,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直至在悉尼奥运会上金牌总数名列第三。同时,体育设施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以北京为例,目前已有体育场馆5000多个,其中可容纳5000人的体育场8个,可容纳2000人的体育场15个。北京市政府近期还计划投资7000万元,新建扩建54个体育场馆。被称为“申奥大道”的四环路明年上半年将全线贯通,届时,运动员从住地到比赛场仅需20分钟。

  在环境方面,北京市政府还将投入45亿元进行污染治理和绿化。这一切都充分说明,10年前北京能成功举办亚运会,8年后,一个体育设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美丽的新北京同样能够承办好奥运会。

  申办2008年奥运会,我们不仅应着眼眼前,还应放眼未来。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新材料的应用,从奥运会场馆到申奥大道建设,从环境绿化到环境监测,从新闻传播到网络通讯保障,可以说商机无处不在。亚运会举办时,健力宝大胆赞助,一炮打响,从而奠定了今天挺进美国市场,成为中国第一家跨国饮料企业。亚运村所在地的朝阳区大屯乡,更是抓住机遇调整产业结构,将200余家小企业合资合并,组建成了70个大中型企业,集中服务亚运村建设,从而为这个乡形成建筑、建材等五大产业打下基础。

  前不久,美国施乐公司等企业因赞助北京申奥而被接纳为北京申奥声援团成员,同时,还有不少外国跨国公司正在积极与奥申委商洽赞助事宜。这进一步说明,改革开放20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渐提高,国际社会也纷纷看好和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新华社记者 翟学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贾庆林:北京申奥这四个月最关键 (2000/11/16 06:06)
刘淇:北京申奥将提高北京市民的生活质量 (2000/11/14 21:09)
为北京申奥呐喊 一老人想办特殊折纸展览 (2000/11/14 06:05)
首都天主教界举行支持北京申奥大弥撒(附图) (2000/11/13 16:40)
中国奥运健儿汇聚健力宝签名支持北京申奥 (2000/11/12 08:50)
北京申奥向悉尼取经 (2000/11/10 13:50)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