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对抗七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8:57 体育周报

  2000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刚刚尘埃落定,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又将开赛。11月20日至30日,全国羽球好手都将齐聚广州。广州羽毛球迷届时又可一饱眼福。

  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夺得4枚金牌大胜而归、国威大振。本届全国锦标赛是奥运会后国手第一次集体亮相,并且是九运会前最后一次锦标赛,所以又被称为“九运前哨战”。

  届时无论现役运动员或已宣布退役的运动员,如董炯葛菲顾俊等都将参加本次比赛。新老选手齐聚一堂,竞争自然会十分激烈,赛事也将非常好看。

  据筹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共有22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比赛成绩将与明年九运会挂钩,团体赛进入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成为九运会的种子队,因此各省队都给予高度重视。与刚刚结束的青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相比,虽然后者是世界赛前者是国内赛,但就选手的水平来说,全国锦标赛似乎更胜一筹,比赛档次也更高。

  按往年惯例,全国锦标赛一般在10月初举行,但今年推迟了一个多月。这是因为奥运结束后,奥运冠军们都参加了“奥运明星西部行”活动,接着又与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发生冲突,所以赛事一拖再拖。又由于11月24日奥运明星将赴香港参加庆功活动,他们只能集中精力参加团体比赛而放弃单项,所以团体赛将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

  在刚结束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七分制曾引起很大争议,记者从国家羽毛球管理中心负责人口中了解到,本次全国锦标赛将不采用七分制,而采用传统的11分、15分制。

  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七分制实行得并不顺利,赛前提出的有利之处并无明显成效,在教练、队员中引起了较大争议,组委会认为实行七分制时机并不成熟。刚刚观赏完世界青年锦标赛的观众,大可比较一下两种赛制的优劣。 (苏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羽联主席吕圣荣称五局七分制有待检验 (2000/11/7 13:3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