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2008申奥刚结束 2012又热身--申奥大战烽烟又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07:56 体育参考

  本报讯 奥运梦显然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永怛的追求,2008年申奥大战刚熄战火,2012年申奥又燃烽烟。7月14日,莫斯科与罗马两地市长几乎同时宣称将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而之前,已基本确定有来自德国及美国的有关城市将申办,当然这还不包括在上周五的失利中的巴黎、多伦多、大阪和伊斯坦布尔的卷土重来。几乎可以肯定,2012年申奥又将是一场残酷的遭遇战。

  据悉,莫斯科市市长在7月14日宣称将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时说,莫斯科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已经得到俄罗斯奥委会的同意。莫斯科曾于1980年主办过奥运会。同日罗马市市长也宣称,意大利首都罗马将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罗马市市长说,欧洲城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失利,罗马将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罗马曾于1960年举办过奥运会。 而稍早前,来自德国的消息是,德国内务部长奥托-席利在获悉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后,表示对结果非常满意,认为这将大大有助于德国争办2012年奥运会。据悉,德国的四个城市,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莱比锡和斯图加特已经表达了对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浓厚兴趣,而德国奥委会将在今年11月决定是否正式提出申请。由于德国已在1936年和1972年两次举办奥运会,所以若被作为欧洲城市的巴黎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的话,德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基本无望。

  来自大洋彼岸的消息同样咄咄逼人,美联社在报道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大有如释重负感:终于可以在未来几届的奥运会的竞办中避开北京了。根据美国NBC电视网的报道,许多美国人都表示欢迎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同时该国的奥委会也有着死里逃生的感觉。NBC对美国现在的处境进行了一个生动的描绘,“好比是刚刚从一个寒冬中幸存下来”。

  报道认为,如果万一多伦多申办成功,那对美国的打击将是沉重的,因为根据国际奥委会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个洲不能连续举办两届奥运会。多伦多的出局,使得美洲国家仍然是2012年的热门。

  据悉,目前已经有8个美国城市提出申办2012年的奥运会,其中包括纽约、达拉斯、休斯顿、坦姆巴、圣弗朗西斯科海湾区、落杉矶、辛辛那提以及巴尔蒂摩尔-华盛顿等。

  除了这些已“箭在弦上”的申办城市及在上周五的失利中巴黎、多伦多、大阪和伊斯坦布尔有可能卷土重来,另外,欧洲城市伦敦、马德里等一些城市,也可能加入这次的角逐。(子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余克礼分析申奥及入世后海峡两岸关系发展 (2001/7/17 11:41)
《南方体育》:申奥成功为十强赛减了压 (2001/7/17 11:36)
联合早报:重要七年 申奥成功中国面临的挑战 (2001/7/17 10:57)
樊纲称北京申奥成功后要防止通货膨胀和高消费 (2001/7/17 10:52)
申奥成功将刺激股市反弹上涨 北京板块上扬 (2001/7/17 09:31)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