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奥申委特别助理:选北京的奥委会委员有四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00: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 刘广、李贺普)第二次申办奥运会的北京终于圆梦莫斯科,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北京奥申委主席特别助理魏纪中今天对本社记者说,他通过与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交流发现,选择北京的委员能分成四个类型。

  首先,一类委员认为中国是一个13亿人口大国,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对于普及奥林匹克运动有着重大意义。同时中国从来没有举办过奥运会,如果不给北京一次机会,对奥林匹克
运动来说将是个缺憾。

  第二类委员在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并没有投北京的票,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因为他们认为当时的北京条件还不够,希望北京能通过进一步发展,在技术条件上更合格。8年后北京发生了很多变化,今年2月底来北京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也看到了这一点,并在评估报告中将北京和发达国家的巴黎和多伦多列为有能力在2008年举办一届出色奥运会的城市行列。这无疑让这类委员更加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

  还有一类委员在选择城市时,看重的是奥运会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给哪个城市及其所在国家有更大的推动作用。他们认为法国的巴黎、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日本的大阪并不是非常需要奥运会,而北京和伊斯坦布尔则能从举办一届奥运会中大大受益;但二者相比,伊斯坦布尔在举办奥运会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这在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中也已提到,因此这类委员最后将票投给了北京。

  最后一类委员认为巴黎、北京和多伦多都属于不错的城市,但是北京在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作的最后陈述效果不错。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三个城市相比,北京拥有最可靠的政府支持,在财政上政府给予的保障最坚实。中国的政治体制也让他们相信,北京不会变更他们对举办一届出色奥运会的承诺。另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组委会的筹备工作之所以遭到国际奥委会的批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在财政上的问题。因此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选择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时,自然要吸取雅典给他们的教训。

  基于上述想法,国际奥委会委员才会在北京结束陈述后,一下子向北京陈述团提出了十个问题,而其它申办城市的问题都不超过五个。魏纪中说,国际奥委会委员给北京提出这么多问题,并不是挑刺,而恰恰是因为他们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有着较高的期望值,并希望通过提出问题能提醒北京认真解决。(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关键是更符合IOC委员要求--魏纪中评申办城市陈述 (2001/7/14 01:39)
    魏纪中:北京的陈述打动了奥委会委员的心 (2001/7/13 21:07)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