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顽疾缠身难断赛场情结--神奇教练马俊仁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6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保定6月16日专电(记者吕国庆)肠疾仍无明显好转的神奇教练马俊仁,今天又准时出现在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上,他手握秒表,关注着男子800米赛场上辽宁选手的表现。马俊仁说,自己虽然顽疾缠身,但也不能不来赛场,只有到了这里,心里才踏实些。

  马俊仁说,近期他身体状况一般,肠疾没有完全治好,旧病复发使他身体没有真正好转。6月12日,他到北京检查了自己的病情后,很快就来到保定市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指导
辽宁选手的比赛。

  虽然年岁越来越大、身体也不好,但马俊仁仍然心系田径,特别是他忠爱的中长跑项目,如果不到赛场,他坐卧不安。他说,他目前一方面指导运动员的训练,一方面还想将自己多年的训练经验和方法传授给别人,为中国中长跑事业再做些贡献。

  中国发展中长跑运动有优势

  马俊仁说,中国人在发展中长跑运动中,从民族特点到身体特点都有自己的优势,他呼吁有关方面进一步重视中长跑运动,促进我国中长跑运动的迅速发展。

  马俊仁认为,中华民族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这是发展中长跑运动最大的优势。他说,中长跑运动是一项很苦的运动项目,需要运动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只要运动员有长跑的基本素质,加上刻苦训练就能出好成绩。他认为,中华民族富有的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是西方一些国家所无法比拟的,我们应该很好地利用这一优势,使中国在中长跑项目上领先于世界,为祖国争光。

  他还认为中国人在身体素质上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马俊仁说,中国人在身体发育中,胸肌不如欧美地区的人发达,暴发力、投掷力不如欧美人,这就给我们在跳跃、标枪、短跑等田径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带来了难度。但这对中长跑运动影响不是很大,因为中长跑运动不需要太大的暴发力,需要的是耐力,这是我们中国人具备的,耐力恰是中国人的长处。他说,在这一点上,韩国、日本、朝鲜等亚洲国家与中国人有相似的身体特点,这些国家在中长跑方面已取得了不少好成绩,走在了我们的前面。现在是我们正确认识自己优势,努力使中长跑项目赶上去的时候了。

  要快速发展我国的中长跑项目,他认为首先要有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因为发展中长跑运动是一项大工程,需要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没有领导的支持是难以办到的。当前,他还希望有关部门将全国有经验的教练组织起来,制定具体振兴中长跑运动的办法,用科学的方法加强训练,尽快将中国的中长跑项目搞上去。

  辽宁田径队积极队备战九运会

  当记者问及由于部分运动员被处罚,辽宁田径队也遭禁赛处罚,国家田径管理中心是否允许辽宁田径队参加九运会比赛时,马俊仁说,这不存在批准不批准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禁赛期已过,我们自然有资格参加九运会,目前全队正在积极备战中。

  马俊仁解释说,前一段我们有个别运动员受到了禁赛处罚,还影响到了全队参加比赛。按照处罚决定,禁期从2000年7月12日开始至今年7月11日止。整整一年的禁赛期满后,我们自然有权组队参加九运会,有关方面没有理由阻止我们参加比赛。他说,辽宁田径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中,队员状态基本正常。

  马俊仁表示,他希望辽宁田径队能在九运会上为辽宁人民争光,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但他的目标不仅是九运会,他还要带领辽宁队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光。

  支持辽宁申办十运会

  对于辽宁申办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马俊仁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他将尽自己的努力积极支持辽宁申办。

  马俊仁说,长期以来,全国运动会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少数几个地方,现在国家允许各地申办全国运动会及其他重大赛事,这有利于扩大体育运动的影响,振奋人们精神,也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他还说,辽宁是一个老工业基地,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省委、省政府作出申办十运会的决定是英明的,如果申办成功,将有利于振奋精神,让大家团结起来,改造并振兴老工业基地,促进全省经济的迅速发展。

  马俊表示,他将全力支持辽宁申办。如果十运会真能在辽宁举办,那么,届时只要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其他条件允许,他将继续做一些工作。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马俊仁越洋指挥东亚运动会:李季一定要上 (2001/5/27 11:39)
    马俊仁与马家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