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为了夺回汤姆斯杯 张军将与高凌“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6日18:41 北京晚报
李永波与田秉毅两家人在庆功会上

  第四次卫冕苏迪曼杯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庆功会昨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说:“我执教以来惟一没拿过的就是汤姆斯杯,为明年力拼汤姆斯杯,混双的张军将与高凌分开,与张尉专攻男双。”

  自从李永波1993年接手球队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惟一的遗憾就是没尝过代表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最高水平的汤姆斯杯的滋味。中国队至今最后一次夺得汤杯是在1990年,当时作为队员的李永波和田秉毅组成的双打为夺冠力下赫赫战功。目前在印尼手里的汤姆斯杯离开中国已经10年之久了,这是好胜的李永波所不能容忍的。

  面对明年的汤姆斯杯,39岁的李永波表示将率队力争捧回汤杯,使自己的执教生涯不留遗憾。为弥补男双这一薄弱环节,李永波表示张军将不再兼项,与自己的混双搭档高凌分开一段时间,全力与张尉突击男双。李永波说:“苏迪曼杯和世锦赛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我执教期间惟一没拿过的就是汤姆斯杯。为了明年中国队在汤杯上有所突破,我们决定从现在开始就尝试让张军不再兼项,专攻男双。”

  夺下汤杯有多大的把握呢?李永波说:“说实话真的很难,我们的对手要比苏迪曼杯多,除了韩国、印尼和丹麦以外,还有马来西亚,况且世界羽毛球男子水平相当接近,中国队夺汤杯根本就谈不上任何把握。韩国队有世界男双冠军金东文/河泰权,印尼队拥有金牌男双组合吴俊明/哈利姆、西吉特/陈甲亮,马来西亚有名将罗斯林/王友福,丹麦的男双在本届世锦赛中也打进四强。至于男单,中国队就更没有任何优势了。张军/张尉是当今世界高水平男双组合,可是技术还不全面,所以我们决定让张军和张尉专攻男双,直到汤杯结束。”本报记者孔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张军高凌混双决赛惊险万分 一对憨宝贝吓坏李永波 (2001/6/12 17:08)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谈高凌能否成为葛菲第二 (2001/6/12 16:24)
    图文-黄穗/高凌夺得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 (2001/6/11 09:06)
    羽球世锦赛-张军/高凌混双夺冠 女双中国提前折桂 (2001/6/10 23:39)
    [世羽赛]最后一分豁出去了-张军高凌谈混双夺冠 (2001/6/10 17:52)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