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申办准备充分 陈述质量很高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十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0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评估团在对北京申办工作的总结中说,北京为申办做了充分的准备,陈述的质量也很高。北京的申办队伍充分利用了他们在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的经验和教训。

  在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方面,北京提交了充分的保证,这些保证来自中央政府和市政府,这是北京申办工作的优势。

  北京奥申委所提交的预算是完全可行的,并得到了政府的强有力支持。

  北京在申办方面既有政府强有力的管理手段,又有政府的大力支持。这将提高北京组委会对奥运会的管理和组织效率。

  在体育场馆的规划上,包括奥运村和记者村、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的规划都是严密的。奥林匹克公园在环保方面做得很出色,该公园的位置、到赛场的便捷和较短的交通用时,都说明了北京提出了一个高质量、尤其是以运动员为中心的体育规划。场馆的建设计划是可以实现的,并将保证为中国体育留下一笔财富。

  北京是一个人口不断增加的大都市。虽然我们评估团成员在市区内的交通很方便快捷,但是我们也察觉到北京所存在的道路交通拥挤状况。但政府在交通管制的力度、奥运会期间的全面交通管理计划和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将大大减少交通方面所可能存在的风险。

  北京有足够的接待住宿能力,并有到2008年时合理和固定的价格保证。北京也不存在安全风险的问题。

  北京目前的电讯发展水平是足够的,但是通讯技术的基础设施要持续改善,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基本条件。

  北京存在较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但政府已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已承诺要改善空气质量,提出了一整套的环保措施。评估团相信,北京对这个问题的清醒认识和详细的措施和计划(包括正在进行中的环保措施)以及强有力的资金保证,将把北京在环境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减少到最低限度。

  另外民众支持申办的热情很高。有一种看法是,北京若申办成功,将是世界对这个国家的一种认可。(全文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公布评估报告 北京为三个领先城市之一 (2001/5/16 04:31)
图文-国际奥委会公布5个申办城市评估报告 (2001/5/16 04:10)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对多伦多的评估(摘要) (2001/5/16 02:21)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对北京的评估(全文) (2001/5/16 01:59)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对巴黎的评估(摘要) (2001/5/16 00:48)
住宿接待选择广泛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九) (2001/5/16 00:28)
充分肯定交通管理能力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八) (2001/5/16 00:26)
奥运村规划全面细致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七) (2001/5/16 00:2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