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洛阳热身赛收兵 孔令辉王励勤状态正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大阪第46届世乒赛前,中国乒乓球队最后一次热身赛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昨晚在河南洛阳收兵,这次热身赛进行了团体及单项全部7项比赛,中国男队孔令辉和王励勤的状态越来越好,令人欣喜。

  国际乒联正式启用大球后,由于大球的击球点和击球时间与小球有所不同,奥运冠军孔令辉为了适应大球更换了胶皮,由于对新胶皮有一个适应过程,他一度成绩下滑,但孔令
辉是名非常优秀和经验丰富的选手,如今他已调整好状态,在本次热身赛中发挥出色。而昨晚获得男单冠军的王励勤则自称“已经找到了大赛的感觉”。

  本次比赛由孔令辉、马林、闫森和王楠、李菊、张怡宁组成的男女一队夺得了男女团体冠军。马林在团体赛中以2比0击败了王励勤,助本队夺冠。但在男单4进2比赛中,王励勤以3比2淘汰了马林。此外小将詹健也表现出色,虽然单打以2比3负于马林,但他的表现却令马林惊出了一身冷汗。5个单项的比赛结果是:王励勤和孙晋获男女单打冠军,刘国正/马林、王楠/李菊分获男女双打冠军,秦志戬/杨影获混合双打冠军。记者 张伟

  被勒令更换球拍纯属空穴来风 刘国梁早已适应新胶皮

  本报讯 日前有媒体称刘国梁因使用胶粒高度和直径长度超标的球拍,临大赛前被勒令更换球拍,对刘国梁备战世乒赛不利云云。据中国乒协权威人士称,国际乒联最近并没有作出这样的决定,至于刘国梁更换胶皮这已经是老黄历了,刘国梁已经适应了新胶皮。

  据悉,早在去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国际乒联根据大球规律,对原小球比赛规则进行了部分修改,其中就有对胶皮的限制。也就是说,国际乒联修改规则时并不是针对某个运动员,而是根据由小球转向大球后,比赛规则需要配合朝着更有利于大球发展的方向进行修改。所以凡是此前使用正胶胶皮的运动员,都有重新适应的过程,我国不止刘国梁一个人,还有杨影等运动员都换了胶皮。再则,关于修改胶皮的规则是去年奥运会后不久确定的,一些不符合规定的胶皮已经在去年底就开始进行修改了,刘国梁和杨影等人从去年底就开始使用新胶皮,到目前已经近半年时间,因此新胶皮对于刘国梁既不是针对他个人,也不会对他构成新的不适应了。

  其实一名优秀运动员不可能永远保持在巅峰期。刘国梁近来状态一直不佳,并不是胶皮原因,国际乒联也没有勒令他更换球拍,而是启用大球后对他的影响一直较大。记者 张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分析-乒乓球大球时代谁主沉浮 (2001/04/16 11:38)
中国乒乓球队蓄势待发 蔡振华与麾下豪情万丈 (2001/04/13 17:48)
中国乒乓球老将刘国梁 找到大球感觉 (2001/04/13 17:06)
国家乒乓球队进行大阪世乒赛前最后热身 (2001/04/12 14:55)
国家乒乓球队移师洛阳 备战世乒赛气氛放轻松 (2001/04/13 00:22)
中国乒乓球队结束正定封闭集训 (2001/04/12 09:28)
誓夺男团金牌 国家乒乓球队五虎上将吐豪言 (2001/04/11 17:58)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