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提起兴奋剂掌门怒气大 谁敢吃禁果惟有施重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0:11 每日新报

  新报综合电日前,出席全国竞走锦标赛的国家田径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期田管中心加大了反兴奋剂力度,对一些有名气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严厉的处罚,目的就是让中国田径彻底远离兴奋剂,真正走出低谷,长期立足于世界体坛。今后,田管中心仍将高举反兴奋剂大旗,对违规者严惩不贷,只有常抓不懈才能标本兼治。”

  据谢亚龙介绍,这次田管中心对铤而走险者施以“重拳”并非偶然之举。田管中心自
1990年北京亚运会前开始算起,11年来已查出80名田径运动员服用禁药,这么多人服药真是愧对祖先、愧对后人。对于辽宁竞走队和辽宁中长跑队全队都受到处罚的决定,谢亚龙解释说,田管中心规定,一支运动队如果有两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那么该运动队将被禁赛一年。不过,这两支队伍的其他队员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九运会预赛,但不能代表辽宁队,也不能以转会或其他方式代表别的省市或行业体协参赛。处罚期过后,一切才能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田管中心针对兴奋剂出笼“八年规划” (2001/4/16 07:11)
反兴奋剂大旗永远不倒--访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 (2001/4/15 11:09)
综述:二弟子被禁赛两年 兴奋剂事件缠上马家军 (2001/4/15 08:51)
李竞男有家难归 田管中心裁决无非是旧话重提 (2001/4/13 17:45)
游泳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大会 介绍2000年反兴奋剂成就 (2001/4/12 18:27)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