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主帅陈忠和:我要恢复老女排的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03:54 北京晨报

  陈忠和就任女排主教练虽然才半个月,但多年国家队的教练生涯使他对一切都轻车熟路,定计划、找助手、选队员等工作都已进入尾声。他说:“我要恢复老女排的风格和精神面貌。”

  陈忠和现正忙着搭教练班子,他的要求是助理教练有事业心、责任感,有一定的业务能力,对国家队比较熟悉。虽然他不愿透露具体人选,但明眼人还是能猜个大概,因为曾在国家队呆过而且比较熟悉情况的人就那么几个。

  本月底,国家队的大名单将产生,陈忠和表示会大量起用年轻人。在主攻位置上,联赛扣球排名前两位的周苏红、张越红以及辽宁的杨昊等都属技术和强攻能力不错的球员,入选几率较大。副攻的吴咏梅经验与技术仍一枝独秀,赵蕊蕊的身高优势也可以丰富国家队的打法。二传虽有北京的冯坤等新秀条件不错,但陈忠和仍会首选经验丰富的球员。陈忠和表示在选人时比较慎重,一旦选定就不轻易替换。

  陈忠和说:“联赛中各队表现出技术粗糙,水平波动大的缺点,这并不是队员年轻的原因,而是技术不过关,国家队将用很长时间来抓基本技术。”陈忠和认为,世界女排在近几年的新战术并不多,主要看谁能灵活运用。中国女排应坚持快速特点,加强男性化训练,在前后排、交叉、双快等战术上下工夫。

  自称不善言辞的陈忠和在谈及自己的执教方案时滔滔不绝,可见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他说:“我注重实际效果,不善空谈,今后女排的成绩和精神面貌就是我要说的话。” (晨报记者 何玺)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排联赛进入第5个赛季 八一挑战老冠军 (2001/2/15 11:25)
留人得留心 女排国手孙月走得了吗? (2001/2/14 17:18)
谁将登上这艘光荣的战船 中国女排新阵容猜想 (2001/2/12 15:45)
国家女排主力二传邱爱华想为江苏队夺得冠军 (2001/2/12 12:02)
郎平在意大利召唤已久 孙月表示将退出中国女排 (2001/2/11 17:34)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