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成功几率最大!--崔大林展望北京申奥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02:34 辽沈晚报

  申办2008年奥运会是炎黄子孙梦寐以求的大事,上届奥运会申办失败的痛楚记忆依然铭刻在心,举国上下对奥运圆梦更为炽热有加。北京此次申奥前景如何,对此,中国奥委会委员、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的预测是,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希望极大!

  崔大林是这样分析的,在此次申办奥运的5个城市中,巴黎是中国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无论在资金投入的规模,还是在场馆建设、环保等硬软件设施的配套方面,巴黎较之北京均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2004年奥运会已经敲定在希腊举行,按照国际奥委会约定俗成的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举办奥运会的惯例,巴黎最终入围的可能性大幅度锐减。与此类情况相仿的是,美国有意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如果多伦多拿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权,这必将使美国申办奥运的成功系数大打折扣,失去美国的支持,多伦多最终出线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日本的大阪此次申办奥运本来雄心勃勃,但大阪对来自北京的竞争威胁一直心存忌惮。北京决心申办奥运前,大阪通过各种途径试探中国的口风,由于北京提出申办的请求时间较晚,这就给大阪造成一种错觉,以为北京将退出角逐圈,待北京亮出底牌后大阪叫苦不迭,申办的力度顿时直线下滑,大阪不愿“陪太子读书”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刨出上述三个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欲单枪匹马挑战北京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伊斯坦布尔的综合实力较之北京相形见绌,伊斯坦布尔欲最终脱颖而出,那只能指望奇迹的发生。

  经此评判,崔大林认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希望极大,但有道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再大只要最终结果未出,就不能说有绝对的把握,北京能否圆梦奥运,还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特6路彩色申奥双层公交车今天上路(附图) (2001/2/15 17:07)
7000申奥彩旗街头飘扬北京街头(附图) (2001/2/15 17:05)
10万张申奥海报铺满京城的各个角落(附图) (2001/2/15 16:56)
申奥公交彩车今日上街 地铁、飞机也将绘上申奥标志 (2001/2/15 16:21)
图文-喜迎奥运 北京街头竖起巨型申奥广告牌 (2001/2/15 15:47)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