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总决赛中掀翻“大姐大” 冷妹张怡宁还是那么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6:58 北京晚报

张怡宁

  北京女孩张怡宁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冷”,在她的脸上很少看到笑容,而就是这位19岁的京城“冷妹”,在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中掀翻“大姐大”王楠

  张怡宁的“冷”来自于她的生活经历。她的家在宣武区一个仅有12平方米的小平房中。张怡宁在很小的时候就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父母都是京城最普通的老百姓,不丰足的物质条件使张怡宁变得少年老成。小时候,张怡宁因家里不富余,营养跟不上,体质较差。妈妈王凤英每次看到孩子艰苦的训练和激烈的比赛,都会落泪。而她通过自身的努力,终于进了北京队,随后又成为国家女乒的一员。

  去年第45届世乒赛,张怡宁随队夺取女团冠军,使人们惊叹一颗新星诞生了。而在去年悉尼奥运会前,张怡宁的表现起伏不定,因此未能随队出征悉尼。一度很伤心的张怡宁又表现出了自己要强的个性,继续坚持训练。她曾对自己说过:“我决不会放弃,直到成为世界第一女单。”

  去年底,张怡宁连续夺得3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并在今年夺得总决赛女单桂冠,经受住考验的“冷妹”又回来了。北京队总教练周树森说:“张怡宁的打法是正手弧圈快攻打法,特点柔中带刚,近台快剃功夫熟练,是目前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之一,而且相持技术很好。这次比赛,她以3比0淘汰名将李菊,3比2击败王楠,这些并不是偶然,她有这个实力,她只要坚持到底,年轻的她将有能力成为世界第一,现在她缺的就是经验。”张怡宁却说,只有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夺得女单世界冠军,方是最过硬的。国家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陆元盛说:“张怡宁是我们未来称霸世界女子乒坛的一件锐利武器。”(本报记者孔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球总决赛-王励勤“翻身” 张怡宁“复活” (2001/1/15 16:25)
一口气拿了3个巡回赛冠军 张怡宁强势起飞 (2001/1/8 10:1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