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做不切实际的承诺 北京申奥团今赴洛桑递交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6:43 北京晚报

松花江上冰砌的“奥运墙”

  北京奥申委代表团一行五人在秘书长王伟的率领下,今天离京赴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

  临行前,王伟秘书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他申办对手也许提出了比北京更具吸引力的承诺,但北京并不与竞争对手在这方面进行比较,北京不会去考虑谁的承诺更吸引人,北京只是想在国际奥委会制订出的相关规则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奥林匹克历史上一次最好的奥运会。

  据了解,在五个申办城市中,大阪日前已公开承诺:届时他们将为每个运动员提供一个房间。对此,王伟表示,国际社会对他们的承诺提出了疑问:第一,从技术角度来说,这是不可能的;第二,也没有这个必要。王伟认为,“承诺”就像五个申办候选城市之间进行的竞技体育比赛,北京提出的承诺是切合自己实际能力的。

  王伟介绍,在奥运会申办历史上曾有过先例,组委会承诺为每个裁判员提供一个房间,如果北京做出这样的承诺势必会得到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支持,而且这样的承诺也是北京力所能及的,因为目前北京的星级饭店有10万间客房。

  王伟说,北京将努力提供一切良好的条件争取主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但北京不会走向另一个极端,仅仅是为取悦别人而去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承诺,中国政府拥有良好的声誉,我们言必行,行必果。

  据介绍,北京的申办报告分为三大册,共18个部分。其中前17个部分包括:一、国家和城市的特点,二、法律,三、海关入境,四、财政,五、环保,六,市场开发,七、比赛日程,八、体育场馆,九、残奥会,十、奥运村,十一、医疗卫生,十二、安全保卫,十三、住宿,十四、交通,十五、技术,十六、新闻,十七、文化。申办报告的第18部分为整个报告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169份保证书。这其中有国家主席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支持信,北京市市长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以及外交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等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部门、有关场馆的业主单位、分赛区政府签署的保证书,还包括28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签署的认证书。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北京与其他四个申办候选城市在瑞士洛桑向国奥会总部递交申办报告时不举办任何仪式。五个城市的申办报告内容在适当时机或由国际奥委会统一公布,或由国奥会授权,由申办城市公布。

  据王伟介绍,北京奥申委递交申办报告之后,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准备迎接国奥会18人评估小组的到来。(赵鹏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支持北京申奥 青岛将办徒手攀楼大奖赛 (2001/1/16 08:56)
北京申奥报告今飞洛桑 当地时间17日正式递交 (2001/1/16 08:14)
北京申奥《申办报告》17日正式交送国际奥委会 (2001/1/15 16:06)
北京申奥倚重女将 申奥大使均为女性(2) (2001/1/15 16:04)
北京申奥《申办报告》明日递出 杨澜担当形象大使(2) (2001/1/15 14:25)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