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刚义明日奔赴南极 准备只身横渡法尔兹海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9:51 北京青年报

王刚义出发前最后一次在国内训练

  本报记者袁力报道 准备在今年除夕夜只身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的大连人王刚义于昨天中午来到北京。他的母校吉林大学于昨日下午在京为他举行了送行仪式。在送行仪式上,王刚义表示他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做好了准备,并将于1月17日离开北京,奔赴南极。

  王刚义告诉记者,他现在在水温-1℃的水中游45分钟左右,感觉仍然良好。而他的冬泳老师也告诉他,到目前为止,王刚义的身体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去南极的标准,但这只是成功的20%。一个人的心理反应会影响荷尔蒙分泌,所以心理素质才是成功的关键。

  据前任长城站站长吴金友介绍,夏季长城站的水温在不遇到浮冰侵袭的情况下,基本保持在1℃左右。如果王刚义的运气好,也许会遇到水温2℃的情况,但是在靠近纳尔逊冰盖的地方水温会低一些。从王刚义目前的训练计划来看,他要横渡从长城站南岸到纳尔逊冰盖1000米的距离,还是有一定把握的。

  吴金友同时强调,南极的寒冷和大陆的寒冷有一定的区别,以前曾经有考察队员在南极游泳,一般游2—3分钟,四肢就已经麻木了,所以王刚义必须在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大家所强调的心理素质,王刚义告诉记者,他本人对南极并没有地点上的感觉,他一直认为无非是到某个地方游冬泳而已。据悉,王刚义将于1月17日离开北京奔赴南极,至于何时横渡还要看当地的天气情况而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即将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 王刚义进行最后训练 (2001/1/15 23:38)
做南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王刚义除夕横渡南极海峡 (2001/1/13 18:41)
资料-欲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的王刚义其人 (2001/1/12 02:19)
王刚义积极准备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 (2001/1/12 02:16)
除夕之夜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 王刚义豪情万丈 (2001/1/12 02:13)
大连勇士王刚义将于农历除夕夜横渡南极海峡 (2001/1/2 09:51)
王刚义盼望在除夕夜成为世界“南极冬泳第一人” (2001/1/1 00:45)
王刚义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