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澳台将派团参加第九届全国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9:03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张传熙) 港澳台将派代表团参加年底在粤举办的新世纪中国首场规模盛大的体育盛会“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今天说,是次运动会将有二万名人士参加,而广东方面则着手为运动会建设可供八万人同时观看的全国最大一间现代化体育馆。

  将于今年十一月十一日在广东举行的第九届全国运动会(简称“九运会”),将突出“精彩、圆满、具有特色”的特点。董良田介绍说,为运动会专设的信息网络预计今年三月投入使用,首次实现全运会的网上直播,而开幕式、闭幕式也很有特点。

  “九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政府承办。据预测,此次盛会规模将超过历届,预计进入广东决赛的运动员及体育界相关人士有一万六千多人。

  董良田说,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中“九运会”三百三十多个小项比赛所需的七万多件器材的采购正在进行。

  占地三十万平方米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可容纳八万名观众,由美国NEB设计集团主设计,该工程将是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为先进的体育场。董良田上午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时说,该工程目前已完成九成以上的主体结构。

  董良田说,“九运会”开幕式将充分运用光、声、电等现代高科技,全面展现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将有一万多人参加表演。广东省政府拨款一点七五亿元人民币建设的“九运会”信息网络届时将可实现多项功能,包括指挥调度、人员注册、赛事管理、电子商务等,现场运动成绩信息将在因特网上实时发布。(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欲借洋帅扬帆九运会 山东赛艇队聘请俄籍主教练 (2001/1/12 10:46)
2000年国内赛场成绩表明九运会江苏省形势严峻 (2001/1/10 14:30)
九运会欲打翻身仗 天津女垒苦练绝招(附图) (2001/1/6 11:00)
朱刚意外离去 四川男排九运会目标不变 (2001/1/5 09:33)
九运会筹资成绩喜人 集资超过了4000万元 (2000/12/31 13:34)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