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届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经典战役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2:59 北京晨报

  散打王争霸赛自去年3月25日开打后,足足战了9个月才决出最后的武林盟主。由于采用了全新规则,比赛场场火爆,其中有四场大战堪称武林经典。

  李明VS郑裕蒿 神龙摆尾 一招制敌

  8月12日 第21周 75公斤级八强比赛

  “君子剑”李明参加了去年的中美对抗赛并轻松击倒美方职业拳手,被公认为是所有选手中技术最全面者之一。对手“玉面小达摩”郑裕蒿年少名微。比赛开始后,李明向郑裕蒿发动了强大的攻势,不断重击对手。第三回合中郑裕蒿遭受重击被场裁强制读秒,胜负似乎已一目了然。第四回合时,当李明一记正蹬腿攻向郑裕蒿的时候,精彩的一幕出现在观众眼前,郑裕蒿看似逃跑,撤身中突然高高跃起,一记转身后摆腿踢中李明下颚,李明倒地不起。郑裕蒿这招“神龙摆尾”从此名扬天下。

  安虎VS腾军 武林瑜亮 江湖豪决

  8月12日 第21周 85公斤以上级八强比赛

  “托塔天王”腾军和“笑三少”安虎是武林中两大泰斗,一南一北各领风骚。赛前有人预测此战是散打王最后决战的预演。开场不久,安虎即被腾军击倒并被强制读秒,此后腾军进攻的频率更快,安虎对此显然并不适应,迟迟不能逃出“托塔天王”的掌心。但安虎岂是轻易认输之辈,在第四回合扛住腾军的重击后,开始了反击并屡屡奏效,并以重拳击倒腾军。本场比赛,双方技术、力量、经验均属上乘且势均力敌,算是江湖少有的顶尖决战。

  宛玉宝VS柳海龙 天下神腿 谁是第一

  12月16日 第39周 75公斤级比赛

  中国武术,腿功威力极大,但腿法练到极致者并不多。鞭腿数宛玉宝,踹腿可算川中柯荣亮,可惜他未参赛,劈腿就数柳海龙了。两位以腿法称雄于擂台的选手互不相让,比赛一开始,柳海龙的劈挂腿和宛玉宝的高鞭腿,几乎是同时击中对方,随后两位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选手你来我往,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腿法大战,柳海龙的综合技术更为全面一些,以拳法和摔法赢得了比赛。但宛玉宝的腿功仍是中华第一,最终获得年度的“神腿王”。

  柳海龙VS任彦兵 盟主大战 惊天动地

  12月28日 散打王决战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散打王,是当晚两名已连战两场选手的对决,任彦兵此前轻松连胜两局,而柳海龙曾与比自己重10公斤级的乔小军苦战,体力消耗更大。在五局的血战中,柳海龙有如神助般地以侧踢和正踢,勾拳和直拳,抱腿和别子,连连将铁塔般的任彦兵击翻在地;而任彦兵的重拳和铁腿,纷纷被柳海龙的闪、展、腾、挪化解,在士气上遭受重创;柳海龙在体力几乎耗损殆尽的危机时刻,几次倒地,但又一次次地站了起来。终于创造了以小胜大,以弱胜强的中国武坛奇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就这样被你征服--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侧记 (2001/1/16 02:58)
散打王争霸赛-草原不屈的雄鹰--记格日勒图 (2001/1/5 06:00)
有预谋 有手段 有悬念 有发展--记中国散打王争霸赛 (2001/1/5 05:57)
散打王总决赛落幕 中国散打直指奥运金牌 (2000/12/30 06:33)
散打王争霸赛总决赛柳海龙计压群雄 (2000/12/30 06:30)
首届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