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 瑞典选手两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22:18 新浪体育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西班牙巴伦西亚站的比赛15日进行了10个项目的决赛,瑞典女选手夺4项冠军,并破两项世界纪录。

  瑞典女选手安娜-卡琳-卡默灵在5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了25秒60的世界最快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这个项目25秒64的原世界纪录。接着,她与队友一起在4X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创造了1分38秒21的世界最新纪录。这个项目原世界纪录为1分38秒45,是瑞典女队1999年12月10在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里斯本站比赛中创造的。

  据外电报道,安娜-卡琳的女子50米蝶泳原世界纪录也是1999年12月10在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里斯本站比赛中创造的。

  瑞典女选手埃玛-伊耶尔斯特罗姆14日赢得50米蛙泳冠军后,15日又以2分24秒05的最快成绩夺得了200米蛙泳金牌。另一名瑞典女选手、悉尼奥运会两枚银牌得主特雷瑟-阿尔沙马尔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3秒13的最快成绩赢得冠军。

  但瑞典男选手、悉尼奥运会冠军拉尔斯-弗鲁兰德却没有女选手们幸运。他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不敌德国选手托马斯-鲁普拉特,只好摘取了银牌。托-鲁普拉特以51秒31赢得冠军,比弗鲁兰德快了0-45秒。

  意大利选手继续日进两金。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多梅尼科-菲奥拉万蒂在男子100蛙泳决赛中以58秒89的最快成绩赢得冠军,阿莱西奥-博贾托以4分10秒61的最快成绩赢得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这两位意大利选手在比赛中优势都十分明显,没有遇到任何强有力的挑战,而是把对手抛在了后面。

  此外,瑞士女选手尚塔尔-斯特拉塞获得800米自由泳冠军,捷克女选手伊洛娜-赫拉瓦科娃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克罗地亚男选手安泰-马斯科维奇赢50米仰泳冠军,都为各自的队在本站比赛中摘取了第一枚金牌。

  经过两天的角逐,西班牙巴伦西亚站的比赛已决出了18个项目的冠军。其中,瑞典选手以6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位居金牌榜榜首,意大利选手以4枚金牌位居第二,德国选手以3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各1枚排名第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 捷克选手夺金 (2000/12/16 16:15)
欧洲短池游泳赛 意大利选手罗索利诺星光闪耀 (2000/12/15 12:06)
国际泳联首次在世界杯短池游泳赛中进行血检 (2000/12/8 09:20)
世界杯短池游泳赛墨尔本站 罗雪娟独夺三金 (2000/12/8 08:53)
世界杯短池游泳赛 中国队收获两金 (2000/12/6 23:58)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