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悉尼奥运会赚了7亿多 收入来自三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18:00 北京晚报

  悉尼奥运组委会主席奈特昨天向记者透露,悉尼奥运会大大赚了一把。

  奈特说,整个悉尼奥运会的净支出为17.4亿澳元,主要用于建设体育场馆和支付运动会期间的各项服务。收入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出售电视转播权,价值11.2亿澳元;二是门票收入,总计6.58亿澳元;三是各大赞助商的赞助,共计6.61亿澳元。加上其他收入,悉尼奥运会赚了约7.65亿澳元(约合35亿人民币)。

  在回答悉尼奥运会的体育场馆和设施,今后如何继续发挥作用的问题时,奈特说,我们为此拟定了一份报告,就悉尼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未来长期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议,希望它能够继续成为一个富有活力的地方,让当地的人民受益。主要的建议包括:第一,对奥林匹克公园进行大规模商业开发,开辟商业区和住宅区,以多种形式吸引大公司,特别是IT行业在此办公,同时开设购物中心、周末市场和路边酒吧等。第二,让奥林匹克公园继续成为一个举行节日盛会的场所,每年春天,将以点燃奥运圣火为主题,在公园举办联欢庆祝活动。另外经常在此举行体育比赛、娱乐和游艺活动;第三,搞好公园的绿化,让它长久造福于后代。

  在回答记者关于悉尼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存在哪些失误的问题时,奈特说,我想最大的失误是在门票销售方面,我们处理得十分不当。其他都是一些小的失误,这对于如此庞大的奥运会来说是在所难免的。(杨滨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悉尼奥运会组委会举行“告别会议” (2000/12/14 21:27)
悉尼奥运会门票的“十热”与“十冷” (2000/12/08 08:48)
当选委员与北京申奥无关 邓亚萍自解悉尼奥运败因 (2000/12/04 21:30)
悉尼奥运开幕式风头出尽 澳洲小明星进军娱乐圈(附图) (2000/12/04 12:07)
图文-悉尼奥运会精彩图片集(1) (2000/12/02 03:23)
悉尼奥运会主题歌:Flame(圣火) (2000/11/15 15:47)
贾庆林高度评价悉尼奥运 北京愿借鉴其成功经验 (2000/11/10 19:11)
悉尼奥运会电视报道奖评选结果揭晓 (2000/11/07 18:49)
悉尼同性恋运动会参赛选手将超过悉尼奥运 (2000/11/06 10:42)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