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正常人“欺负”残疾人 西班牙残奥篮球队退回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07:52 北京青年报

  西班牙残疾人奥运篮球队昨日将他们在悉尼残奥会上“骗”来的金牌又交了回去。据查实,在该队12名队员中,只有两人是真正的智障残疾人。

  这项调查是由西班牙智障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文森特主持的。而整个丑闻则是由西班牙残奥会代表团篮球队成员卡洛斯-里瓦格达于11月在体育杂志《CAPILAL》上揭露的。他在文章中指出,在他打球的篮球队中,至少有10名运动员不符合残疾人标准,其中包括他本人。虽然得到了篮球金牌,但始终内心有愧。本届残奥会西班牙体委投资了1.5亿比塞塔(约80万美元)来组队,为的是想多夺取金牌。在新入选的10名篮球队队员中,没有任何人经受过心理医生或精神病医生的检查和测验。

  这种为了荣誉而施行舞弊的行为令里瓦格达无法逃脱良心的谴责,最后决定将此事公之于众。

  西班牙智障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文森特和西班牙议会主管体育的主任安古洛会同体能专家、心理学家、精神病专家组成的领导小组在对所有200名奥运队员进行身体复查后发现,在12人的篮球队中,只有两名队员以前在残疾人运动队效力(西班牙有残疾人篮球联赛),而在西班牙由200人组成的代表团中,至少有14名运动员不符合残疾人标准,他们都是冒充智障残疾人混入队中的。目前,西班牙奥委会副主席兼智障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文森特已经引咎辞职,但是从最终调查结果看,作弊的远不止篮球队一家,预计今后还将有其他丑闻被公之于众。(褚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