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赛制改革加形象大使 全国排球联赛精彩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07:48 北京青年报

  尽管中国排球在今年国际赛场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国内联赛的市场运作。在上周末率先开始的2000-2001全国排球联赛女子比赛中,全国6个赛区的首轮亮相出现了少有的爆棚景象。历经5年磨合,中国排球联赛在今年似乎一下子找到了感觉。

  联赛亮相景象火爆

  上周六,联赛的开幕式在江苏小城仪征举行,首次设立形象大使的排球联赛令小城着实热闹了一阵。赛前,先行内定的形象大使毛宁的被刺事件无形中为排球联赛作了一次炒作,而青春偶像陆毅的紧急加盟给联赛增色不少。开幕当天能容纳3000人的仪征体育馆竟挤了5000多人,而场外依然是人群涌动。这景象令主办者始料不及,大批观众蜂拥而至除了希望一睹拥有众多国手的江苏队之外,形象大使陆毅也是一个吸引点。

  而在冰雪封地的辽宁地级市盘锦,场面同样热烈。当地门票售价为30、50和70元人民币,竟被抢购一空。

  因场馆整修被迫移师秦皇岛的北京女排,也第一次在联赛中尝到了主场的味道。

  据统计,秦皇岛赛区能容纳920人的体育馆挤进了1000多人,这同以往北京赛区打球的比看球的人多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6个赛区中中小城市占了一半。避开口味“刁钻”的大城市人群,转而投向相对“贫瘠”的中小城市,无疑也是今年联赛开局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排协秘书长高沈阳表示:我们联赛在进入市场徘徊了5年之后,今年总算是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新赛制新形象带来希望

  迈出这成功一步的动力来自于联赛制度的改革。首先是体制的转变,今年的联赛由原来的体委办赛变成各俱乐部承办,这为激活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改由俱乐部承办后,他们考虑更多的是在办好比赛的同时,如何迎合市场需求。

  以辽宁电信环宇女排为例,她们俱乐部在大连,但考虑到大连是足球城,很难在这里占领一席之地,于是俱乐部便把主场放到了盘锦市。盘锦是个地级市,交通不算便利,以往很少有大型比赛在这里举行,属于未开发的市场。俱乐部选定主场之后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进行运作,他们与当地邮政部门合作印制了明信片式的门票,观众买票既可观赏球赛,又可作为明信片邮寄,可谓是一举两得。而这种运作方式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此外,单赛分组循环也使得比赛更加激烈。由于各队的每一轮交锋结果,都有可能影响到该队能否进入前6名,因此各队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高沈阳介绍说,首轮6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比分非常接近。比赛好看了对市场起到促进作用,而反过来市场活了也会进一步推进联赛的水平。

  尝到了一丝甜头,主办者并未就此而满足。据了解,联赛形象代言人陆毅的新MTV正在录制中,其中加入了很多他打球的内容。

  不过开局虽好,但联赛的最终结果仍是不可过于乐观,大多数俱乐部还没有真正进入角色。不过既然找准了方向,联赛就应该坚定地走下去。(李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外电报道奥运沙滩排球可能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2000/12/14 18:52)
山东男排有望引进中国排球联赛首位外援 (2000/12/14 10:36)
澳门--中国排球的新起点 (2000/12/13 08:49)
排球火 篮球乱 足球静 三大球联赛现在挺招人 (2000/12/12 05:15)
陆毅“学艺” 卢卫中连称其应从事排球运动 (2000/12/11 08:24)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