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己之长克敌之短--论辽宁女排的制胜方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05:52 辽沈晚报

  本周日下午,在2001年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二轮比赛中,辽宁电信环宇通信女排将在盘锦主场接受上赛季亚军江苏女排的挑战。

  尽管辽宁女排与对手的比赛成绩是负多胜少,但是,从江苏女排首轮与四川女排的比赛来看,她们的防守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一传到位率不高,仅仅是比较好地发挥了孙王月、茅菊兰“两门大炮”

  四号位强攻的威力和邱爱华的后排进攻才得以战胜对手。所以,辽宁女排一定要坚持与对手拼发球,降低江苏女排的一传到位率,迫使她们只能在四号位强攻。这样,辽宁女排就可以发挥网上的身高优势,加强对四号位的封堵,同时,再利用顽强的防守遏制对方邱爱华的后排进攻。这样,比赛就会呈现胶着的局面,这时,辽宁女排年轻的优势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而表现出来,战胜对手就非常有可能了。

  无论怎样,本周日的比赛都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劲旅之间的激情碰撞。(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女排为保级而战 明日挑战卫冕冠军 (2000/12/15 16:27)
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本周末再燃战火 (2000/12/15 15:46)
上海女排“定海神针”王怡与新赛季无缘 (2000/12/15 08:47)
五连冠的中国女排为何没有当选世纪最佳? (2000/12/13 08:48)
网上优势大 天津女排敢打敢拼不怵任何队 (2000/12/12 15:28)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