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2年冬奥会前是非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11:34 新浪体育

  11月14日犹他州盐湖城电 过去一周内财政危机,旅馆锐减以及滑雪事故使得盐湖城2002年冬奥会组织者焦头烂额,不断增加的麻烦事件令人们越发关注组委会的组织工作,要知道离冬奥会正式开幕只剩下不到十五个月的时间了。

  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让国际奥委会遭到当头一棒,引起内部的重大改革,筹备阶段又遇上财政困难,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盐湖城旅游署主席戴维斯称城内到明年三月将可以提供17,300多套旅馆房间,但由于目前房间太多,而入住旅店的顾客过少,许多旅馆都在裁员以紧缩开支。

  他说:“当冬奥会期间游客们蜂拥而至时我们的旅馆能够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吗?恐怕有些旅馆无法做到这一点。”组织者急切希望通过赞助商和当地政府来解决财政问题,以便他们能够实施冬奥会期间的城市装饰计划,但震惊世界的贿选丑闻令赞助商望而却步。

  组委会主席罗姆尼说:“我们的预算中还没有包括装扮城市的资金。”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为2002年冬奥会提出的预算是13亿美元,而目前他们口袋中还差了6600万美元,目前只能保证在机场和市内商业区装点价值20万美元的彩旗。这意味着远离市区的比赛地点将会什么装饰也没有,并且在对公众免费开放的颁奖仪式上也见不到礼花闪耀了。

  但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早就传出财政困难的信息,也收到了一些资助,1.4亿美元的应急资金还可以填补这个大洞,这意味着除非有意料之外的大笔开销,否则组织者应该能够支付所有的预算费用。

  并且其它资金也开始蜂拥而至。门票销售情况进展顺利,组织者的目标是卖出6800万美元,而目前已售出价值5500万美元的门票。

  不但2001年所需的1200万美元的政府资金有望得到批准,美国政府还决定投资7400万美元用于完善交通系统。

  但雪上加霜的是周六发生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滑雪事故,这起事故使得一位曾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和一位56岁的乘客得了脑震荡不得不住进医院。

  这起事故是在盐湖城组委会开始实施一项由美国滑雪协会发起的几年无事故的计划之后11天发生的。组委会对从事这个行当的商人实行了严密控制,并将乘坐费用从50美元提高到175美元。

  雪橇驾驶员威尔是一名曾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目前他已经退役,在这起事故中他在第四个转弯处被一个临时放置的木梁撞伤了前额,接着他又一头撞到了乘客马贝身上,致使雪橇失去控制,在第12弯道滑出,好多乘客都撞到了墙上,幸好他们都戴着钢盔。

  “我被狠狠地撞了一下,”马贝说,“然后雪橇便剧烈颠簸起来,我们都摔了个四脚朝天,他们没有好好检查赛道。”

  罗姆尼说他们并不准备停止这项计划,因为这起事件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现在必须由同一人进行全部滑道的检查,并且用于遮挡阳光的帘子将不再使用。

  罗姆尼说:“我们有义务来保证滑道的安全,但却没做到这一点,我们也有责任进行弥补,所以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在郊外的城市公园,组委会官员们与市民代表会面报告他们前往悉尼奥运会的情况,并讨论具体到电视,由于奥运会哪些商业会从中得利,哪些又会受影响等问题。

  城市公园是奥运会大障碍滑雪和雪板比赛的主会场,第四届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将于本周在此举行,现在积雪的厚度已足以进行这次比赛。去年十一月曾因为雪量不够而使比赛被迫改期。

  2002年冬奥会将于二月召开,而这些比赛正是奥运会前的大热身,上周冰球赛场也举行了一场世界青年锦标赛。

  在男子组决赛中俄罗斯以4-1击败了美国夺冠,但到了冬奥会上,这支队伍会大变样,到时全美冰球联赛中的队员们将会象在98年长野冬奥会上那样所向披靡。卫冕冠军捷克,俄罗斯,瑞典,芬兰,加拿大和美国队中都将出现身家百万的全美冰球联赛中的“梦之队”明星们。

  布鲁克斯是80年美国“冰球传奇”冠军队的教练,他带领的这支美国队将一扫在长野冬奥会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淘汰出局,且在运动员村的球员房间内所发生的不愉快事情的困扰。

  格雷斯基是全美冰球联赛中的头号射手,他将担任由伯恩斯率领的加拿大队的执行主任一职,在人事问题上他可是一人说了算的。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年冬奥会售票开始 场面混乱有喜有忧 (2000/10/11 12:49)
国际奥委会可能允许网站转播2002年冬奥会 (2000/08/20 09:42)
2002年冬奥会投入14亿 美国会嫌太多 (1999/12/23 15:12)
2002冬奥会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