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北京申奥代表团面队六大问题完美答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5日14:17 体坛周报

  在北京申奥代表团作完陈述报告后,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共向我们提出了8个问题,这在5个代表团中是最多的,可见委员们对北京的高度关注。在这些问题中,主要涉及环境污染、场馆建设、反兴奋剂、交通系统、语言障碍和基金等6个方面,北京代表团的成员均圆满地作出了回答。

  问题一:环境污染

  背景:在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报告中,环境问题是主要关注的问题之一。

  答辩(廖秀冬):如何改善环境,我想给大家提供一些数字,到2008年底,我们90%的公交车都会用天然气,而且我们的出租车也都是用这种清洁燃料。关于车辆污染控制的标准问题,我们现在是采用欧洲一号的标准,再过五年,我们会达到第三号标准,这会使污染降低60%。我们不仅要修公路,而且会修铁路,这是一种非常清洁的方式,还有地铁,地铁会从两条线增加到五条线。当然不要忘记,我们的城市非常鼓励使用自行车。关于工业污染问题,这的确是政府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我们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产煤大国,但是我们做出了一个决定,我们的燃料应该是以天然气来替代,这个项目已经从1998年开始实施了。在城市的总体规划当中,我们也在逐渐搬迁一些工业企业,而且我们要把3/4的工厂搬出市中心,这个搬迁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到2008年,所有北京市区都将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

  问题二:场馆建设

  背景:距2008年奥运会有7年时间,但北京尚有60%的场馆还没有建成,时间、资金和工程质量是关键。

  答辩(王伟):北京每年投资150亿美元进行这种建设,用于建立2500万平方米的场馆群。到目前为止,有15个场馆已经建成,已经纳入计划的有14个场馆,另外,为了奥运会我们还将专门再建设8个场馆。这个预算实际上只相当于北京城市建设的10%,我们觉得没什么问题,实际上不需要花7年来建设。

  问题三:反兴奋剂

  背景:国际上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问题日趋严重。

  答辩(袁伟民):我再一次重申,我们绝对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反兴奋剂的有关决议来执行。何振梁与屠铭德补充:正如我们袁伟民先生讲的很清楚,我们将绝对遵循反兴奋剂条例的要求,我们愿意跟所有的体育协会进行密切的协作,利用各种测试,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我们会给你们提供各种便利和合作。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已经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成绩得到了国际体坛的公认,我们会继续努力,与兴奋剂做斗争。

  问题四:交通系统

  背景:北京有1200万人口,如果交通系统不完善,将会干扰北京人正常的生活。

  答辩(楼大鹏):北京现在的交通状况并非完善,我们计划在今后7年建立新的高速公路和新的交通系统,预算是350亿美元。我们现在有两条地铁线,到2008年,我们计划有五条地铁,并且在市区内要建立大量的主干线和高速公路。奥运会期间,我们将准备开辟一些专用线,保证运动员可以按时到达比赛场所。并且我们鼓励市民在奥运会期间多用公共交通,即使用自己的车,也是要停留在一些专设的停车场。

  问题五:语言障碍

  背景:北京的官方语言并非英语,在奥运会上,北京将迎接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和官员,需要足够多的专业人才。

  答辩(王伟):目前我们已有足够多的接受过职业培训的翻译人员,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等等十几种语言,这些志愿人员都会被派到奥运会上。此外,我们准备动员北京的大学生,北京有40多万名大学生,至少都可以讲英语,他们都通过了英语的入学考试。另外,北京已有60万志愿者报名,他们也表示愿意学英语,所以我们认为不会有什么语言障碍。

  问题六:基金问题

  背景:北京在陈述报告中提出,“如果奥运会有盈余,将用它来建立一个奥林匹克友谊合作基金,用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体育事业”。

  答辩(王伟):这个基金将由北京市和中国奥委会共同来主管,由国际奥委会来监督,如果国际奥委会愿意的话,我们就让他们来监督并主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老榕:几十万笑脸!这就是北京申奥成功收获之一 (2001/7/15 12:51)
    申奥成功背后幸福的否决--北京各界的“B方案” (2001/7/15 12:18)
    显著位置报道 香港报纸对北京申奥成功反应热烈 (2001/7/15 12:12)
    阿根廷华侨热烈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5 12:05)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祝贺中国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5 12:02)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