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老虎伍兹领衔 国际高尔夫球场吹起“泰国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5:45 新浪体育

  有心人也许会发现,近年来,国际高尔夫球场上逐渐吹起了一股“泰国风”,即涌现出了一批来自泰国的或是有着泰国血统的高尔夫球优秀选手。

  这当中,当然首推有一半泰国血统的世界职业高尔夫球顶级选手、美国的泰格-伍兹。他将在本周力争获得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公开赛的“五连冠”。虽然伍兹不是泰国人,可泰国人一样以这位高尔夫球界的传奇人物为荣。

  曾经差一点拿到1998年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的美国选手詹妮-楚阿斯丽蓬则是百分百的泰国血统。另外,一对定居在美国的15岁泰国孪生姐妹--阿丽-翁鲁杰和娜丽-翁鲁杰则是近年来国际高尔夫球场上升起的新星,她们已在美国少年组高尔夫球比赛中屡屡夺冠。

  泰国本土选手近来也有不俗表现。1999年东南亚运动会女子高尔夫球冠军拉斯美,最近在美国举行的一次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上取得了冠军。在日本打球的两位泰国男选手--汶初-峦奇和帕亚-麦森在当地的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

  当前最出风头的泰国高尔夫球选手当属通猜-斋迪。这位前军官继今年早些时候获得印度职业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后,最近又打入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公开赛决赛圈,在泰国内外引起不小的轰动。

  需要指出的是,比起拥有外国国籍的同行们,泰国本土球手们要出人头地非常不易。职业高尔夫球在尚属发展中国家的泰国还是一项“阳春白雪”的运动,如果没有一定的资助,出身平民的职业球手们都不会走得太远。汶初、帕亚和通猜都是靠好心人的资助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拥有众多高尔球场的泰国在发展这项运动方面具有一定的硬件优势,而且伍兹等人的成功使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投入到了高尔夫球场上,因此人们有理由相信,高尔夫球场上刚刚刮起的“泰国风”会愈吹愈盛。(据新华社曼谷6月13日电新华社记者/杨晴川)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全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四川球手张勇半程领先 (2001/6/14 18:19)
    图文-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即 老虎伍兹临阵磨牙 (2001/6/13 20:34)
    200美元睡地板 泰高尔夫球星美国旅馆找不到床 (2001/6/13 12:19)
    图文-老虎伍兹参加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2001/6/12 14:00)
    高尔夫男子世界排名公布 老虎伍兹仍居第一 (2001/6/12 11:00)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