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头号种子出言不逊 萨芬不愿比较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4:54 体育参考

  本报讯尽管被温布尔登公开赛组委会列为本届赛事的男单头号种子,但俄罗斯选手萨芬并不领情,一向桀傲不驯的他本周二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在赛场上获胜靠的是实力,而不是种子排名。

  “温赛组委会在种子排名上花那么多心思是毫无意义的,他们简直在自讨苦吃,”萨芬说,“解决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需按照选手的世界排名来决定他们的种子排名就可以了
,反正选手们一早就习惯了那样。”

  与美网、澳网和法网这三大公开赛按照世界排名来确定种子排序不同的是,唯我独尊的温布尔登向来有一套与众不同的规矩:那就是按照选手在草地球场上的往绩来确定他们的种子排序,这令那些世界排名很高但只擅长在泥地球场作战的选手吃了大亏。科雷特加、费雷罗等一众红土高手便因此而杯葛去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而刚刚在法国公开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西名将库尔滕也有意仿效他们。

  在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强大压力之后,温赛组委会终于同意作出让步,把原有的16个种子席位扩编到32个,让世界排名位居前32位的高手都顺理成章地成为种子选手。当然,温布尔登也保留了它的底线,那就是种子排位的高低并不严格按照ATP世界排名榜的顺序,而是由组委会自行决定。

  “温赛组委会以为此举就能够让所有人满意?让所有人都皆大欢喜?那是不现实的。就像我赢得了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可这并不意味着我会成为今年的头号大热门。”萨芬说。

  “现在我被列为温赛头号种子,我将在中心球场比赛,这好极了。但如果我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那么再多的人观看我的比赛又有什么用呢?”

  萨芬不愿意把自己和“草地王子”桑普拉斯放在一起作比较,后者在过去的八年里七度勇夺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冠军。他只是表示:“无论桑普拉斯被列为第几号种子,他都是所有选手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仅靠外卡参加温网 (2001/6/15 14:39)
    放弃76年传统种子排名方法 古老的温网也要变了 (2001/6/14 18:52)
    库尔尼科娃因伤退出热身赛 温网参赛又成谜(图) (2001/6/14 14:47)
    温网赛事作出重大变革 种子选手首增为32位 (2001/6/13 12:07)
    温网对种子排名略为让步 底线型好手未必是赢家 (2001/6/13 00:39)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