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球迷追星 商家拼争--法网东道主输了也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4:27 人民网-环球时报

  法国网球迷说,“法网”不是法国国内的比赛,只要获胜者是世界最棒的选手,都让人感到高兴,都值得他不远千里来观战

  近几天,巴黎“温度”最高的地区当属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主赛场、位于巴黎市郊的罗兰·加洛斯球场(如上图)。作为国际网坛众星云集的盛会之一,“法网”虽没有类似戛纳电影节的“登台阶仪式”那种可营造狂热追星场面的聚焦活动,但法国球迷们对网坛巨星的追
捧和激情仍四处可见。

  在从外省回巴黎的火车上,记者碰到专程从马赛来巴黎看球的法国青年维克多。当时,他手里正翻阅着一本厚厚的相册,里面全是网坛巨星的照片,据称其中很多都是他亲手所拍。这些照片虽缺乏专业的拍摄角度和曝光效果,却充满了情趣。当记者问他在法国选手纷纷出局后对“法网”是否还感兴趣时,维克多说,“法网”不是法国国内的比赛,只要获胜者是世界最棒的选手,都让人感到高兴,都值得他不远千里来观战。

  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外,球迷们的追星气氛甚是热烈。虽然门票在很早以前就预售一空,但售票窗口前和进场处仍有大量的人在游荡,希望有人在最后关头退票。一些狂热的追星族在无望入场后便四处打听运动员的专门通道,并在比赛开始前早早地等候在那里,希望能从车窗里看一眼心中的偶像。

  其实,有经验的球迷都知道,想亲睹球星的风采不一定非要到赛场去,在运动员住的宾馆附近就有机会同他们碰面,运气好时还能拍张照片或得到一个签名。在乔治五世大街的一些高级宾馆前,经常有三五成群的球迷在那里守候,等待偶像的出现。这一带的酒吧和咖啡馆里,也偶尔能出现那些熟悉的面孔。据说,阿加西、桑普拉斯、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就喜欢在这样的地方聚会,品酒闲聊。

  各国的网坛明星不仅被法国球迷尊宠有加,也受到大赛组委会以及巴黎当地有关商业团体的优待。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称,法网参赛选手在巴黎受到了极其尊贵的礼遇,除享受高级宾馆、运动员专车等待遇外,在旅游和娱乐方面也得到许多优惠。大赛组委会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负责运动员在比赛之外各种活动的接待工作。在该机构工作长达6年的玛蒂娜对媒体透露了他们是“如何满足运动员在巴黎之行中提出的各种要求的”。

  据玛蒂娜介绍,该接待处早在大赛开幕前便为各国运动员安排了旅游路线和导游,从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传统项目到红灯区的“红磨房”歌舞剧院,以及协和广场新设的高空游览车等一应俱全,并将根据运动员们的要求做出临时修改。他们还组织运动员到郊区的凡尔赛宫和迪斯尼乐园观光游玩。玛蒂娜说,考虑到运动员的日程安排不同,他们今年准备了60张迪斯尼乐园的个人门票。由于很多球星对歌剧、音乐会等感兴趣,他们还在香榭里舍歌剧院、议会宫等预订了许多座位,只要运动员提出要求,都可以得到两张门票。另外,巴黎的一些商场和电影院为吸引网坛明星们光顾,也向他们推出了特价优惠服务。法国第二大电影制片发行公司UGC将55法郎一张的门票降到39法郎,春天百货商店将所有的商品打折10%,以期得到这些明星们的惠顾。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陈源川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比利时双娇崛起 克里斯特、海宁法网掀高潮 (2001/6/15 10:41)
    shu200199:我爱法网 绿茵丑闻已让人厌倦 (2001/6/13 18:26)
    羊城体育:质疑法网的“伟大胜利” (2001/6/13 17:23)
    法网-红土场演绎网恋 休伊特眼神鼓励女友进决赛 (2001/6/13 17:18)
    法网-贵族运动也不绅士 两起闹剧给巴黎抹黑 (2001/6/13 10:41)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