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称北京申办工作素质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在北京时间今晚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5个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北京、巴黎、多伦多处于领先集团。

  国际奥委会评审小组高度评价北京的申办工作,并认为北京绝对有能力举办一次出色的奥运会。此外,巴黎和多伦多也得到评审小组肯定,三地在形势上暂时领先。

  国际奥委会周二在瑞士洛桑的总部举行会议,公布评估团在考察五个申办城市设施后的评估报告。报告指北京申办奥运准备充足,不但有良好的体育运动理念,更获得政府全力支持,是一项“高素质的申办工作”。

  评估报告指出,北京如果得以举办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体育运动留下一个独特的经验,也相信北京可以组织一次优秀的奥运会。

  虽然报告的结论也提及,北京正面对不断增加的人口、经济以及环保等问题,但相信北京将能够解决这些挑战。

  除北京外,法国首都巴黎和加拿大的多伦多也获得和北京差不多的评价,评审小组指三地均表现优异,比另外两个申办城市日本大阪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更胜一筹。

  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在记者会上说:“小组评审后认定北京、巴黎和多伦多三地的申办工作都很出色。这三个申办地点虽然仍有一些小缺憾,但小组认为,一个有效率的奥运会主办机构可以在2008年前解决这些问题。”

  他说:“评估团认为巴黎、多伦多和北京三地都没有面对任何特定的重大危机。评估团一致相信,三地都有能力在2008年组织一次成功的奥运会。”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定,为了使竞争更加公平,凡是有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成员都被严格禁止访问申办候选城市。因此,对各个申办城市而言,这个评估报告的重要性仅次于7月13日的最终投票。

  国际奥委会将在7月13日在莫斯科进行不记名投票,决定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有一整套宏伟计划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二) (2001/5/15 21:56)
图文-国际奥委会公布评估报告 北京巴黎多伦多领先 (2001/5/15 21:48)
国际奥委会成员呼吁:给中国一个机会 北京有能力 (2001/5/15 21:45)
民意支持率高达96%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一) (2001/5/15 21:27)
国际奥委会:北京有能力主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2001/5/15 21:09)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