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有一整套宏伟计划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环保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重点考察的一个内容。评估报告指出北京还需在环保方面努力,但同时也相信北京有能力来克服这些环境问题。

  报告归纳了北京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所采取的重要措施:1、北京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从1998年-2007年)计划投入122亿美元(其中36亿美元已经投入),涉及20个重点项目和一系列的环保措施,比如搬迁工厂、种树和天然气的使用等。2、拥有14个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奥林
匹克公园、奥运村和760公顷的森林公园的建设。

  评估团在报告中指出,北京的这些措施将是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有史以来最巨大的环境财富”。

  报告还说,北京若申办成功,还将拿出1.18亿美元用于改善奥运会的环境。另外还有一个全面的环保教育计划。

  在空气和水污染方面,报告说北京的空气和水有望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在所有的比赛场地,乃至整个北京,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

  在气象方面,报告认为在一些受风力影响较大的项目(如划船、射箭等)上,北京的风力状况总体是可以接受的。报告还说,虽然北京奥申委建议奥运会在9月举办,那时的天气会比较凉爽和干燥,但平均温度和湿度以及降雨天数还是被认为比较合理。

  报告在最后的评论中说,虽然北京的很多计划并不只是为了申奥,但是申奥本身以及北京若能举办奥运会,将对这些环保措施提供一个强大的推动。北京目前还面临着不少环境问题,尤其在空气污染方面,但是北京有一整套很宏伟的计划和措施,北京将能够极大地改进整体的环境状况,当然这些计划和措施需要下很大工夫和投入大量的财力。这些努力将给北京在环境方面带来一笔极为丰厚的“遗产”,比如大大加强公民的环保意识。(待续)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公布评估报告 北京为三个领先城市之一 (2001/5/16 04:31)
图文-国际奥委会公布5个申办城市评估报告 (2001/5/16 04:10)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对多伦多的评估(摘要) (2001/5/16 02:21)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对北京的评估(全文) (2001/5/16 01:59)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对巴黎的评估(摘要) (2001/5/16 00:48)
申办准备充分 陈述质量很高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十一) (2001/5/16 00:45)
转播传送能力有待提高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十) (2001/5/16 00:31)
住宿接待选择广泛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评估(九) (2001/5/16 00:28)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