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娱乐圈还是网球场--新世纪的新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4:17 南方网

  澳网开赛前夕,云集墨尔本的网坛名将心态各异,几许轻松,几许紧张,交织在大战前的空气中。

  新世纪首届澳网今日开打,卫冕的阿加西和达文波特理所当然是夺冠的大热门,但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辛吉斯从1997到1999年的三连冠是一项难以超越的纪录,库里埃蝉联冠军已是8年前的事了。本届赛事男女选手的奖金首次实现平等,我们有理由相信竞争将是空前激烈的。群雄围攻美国老枪

  带着13项大满冠冠军的桑普拉斯自从在美国公开赛失利后只参加了去年底的大师赛,但任何人都不敢看轻他,因为他的沉稳举世闻名。他说:“我结婚了,就像普通人那样享受蜜月生活,这对我更有好处,我的压力减轻不少,我用不着为破纪录而发愁,但我还有获胜的动力,我的状态很好!”

  阿加西的看法大同小异:“比赛对我仍有挑战性,只要我能亮相顶级水平的赛事,我就会对自己和球迷都有个交代。”然而这两位在网坛纵横了一个时代的名将面对的挑战是艰巨的,首先东道主的三名球手就虎视眈眈。菲利普西斯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自1976年以来第一位夺得该项殊荣的澳大利亚球员,但他的膝盖要动手术,而且他的斗志疲软。于是人们把眼光投到拉夫特休伊特的身上,人们抱怨28岁的拉夫特胖了一点,他辩解是由于肩膀疼痛,被迫减轻运动量。人缘一般的休伊特则信心倍增,虽然他口没遮拦的风格让不少澳洲人很反感,但他为了参赛而推迟疗伤的举动将为他赢回一定的印象分。

  许多新人都是在ATP系列赛的锤炼中成长的,库尔滕萨芬是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们2000年的世界排名分列第一和第二,使他们更需要在这次大赛中正名,因为他们以往的记录都不甚理想。库尔滕四度参赛都未能闯过第二轮,萨芬1999年在第三轮止步,去年他在资格赛时更因无心恋战而被罚款。

  新婚燕尔的里奥斯有卷土重来之势,这位前世界头号球手刚刚在卡塔尔夺得他的第17个ATP冠军。1999年的冠军卡费尼科夫好像被人遗忘了,他每次参赛的状态就像荡来荡去的悠悠球,但我们不要忘记他是悉尼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去年他在决赛负于阿加西而屈居亚军,所以澳大利亚是他的福地。

  表现稳定的瑞典名将诺曼在同胞恩奎斯特缺席的情况下难有作为。英国的双保险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有很大差别,前者在去年年底的三星公开赛夺冠,无疑给他找到新的兴奋点。亨曼已经远离冠军有一段时间,他提早到墨尔本训练,看来是有备而战。后者刚聘请前温布尔登冠军卡什当他的教练,他将把重心放在温布尔登。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德国小将哈斯乘奥运银牌的威势,在澳大利亚男子硬地赛中获得他的第二个ATP冠军,他良好的近况使人们相信他不再是一个匆匆的过客。西班牙在戴维斯杯的胜利犹如双刃剑,科雷特加和科斯塔高挂免战牌,新冒起的英雄费雷罗在球速快的场地有很好的表现,观察家预期他会走得更远。法国人比他们的足球队差多了,老将皮奥林近期屡战屡败,但他的机会在参赛的7名法国人中仍是最高的。女子七剑下天山

  女子网坛越来越有娱乐圈的味道,少女选手源源不断地加入这个名利场,本届澳网的争夺在场上和场下都不会平静。

  三连冠的辛吉斯虽然世界排名第一,但她已经两年没有尝过大满冠的滋味了,一旦碰到擅长大力扣杀的对手,辛吉斯就显得力不从心,不过她的新式赛服会对其他人产生心理上的影响,如果她想四度夺冠,她必须要在相持能力上狠下功夫。达文波特的稳定性是最好的,去年她受到伤患的困扰,但这不妨碍她打进三项锦标的决赛,虽然在澳网抡元,可是其他两项决赛都成为大威廉姆斯的手下败将。大威在温布尔登、美网和奥运会连下三城,风光无人匹敌,她面临的问题在于近3个月来只参加了一次双打比赛,备战工作做得很不够。

  向来不买美国人账的法国人把希望寄托在他们的双子星座皮尔斯和毛雷斯莫身上,法网冠军皮尔斯熬过肩伤的折磨后,在堪培拉的邀请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她的求战欲极强。两年前杀入决赛的毛雷斯莫声称她的作战经验丰富了许多。小威廉姆斯多少沾了姐姐的光,几大高手有伤在身,对她很男子化的打法创造了机会。塞莱斯自汉堡遇刺后,渐渐远离球迷的视线,作为上赛季发挥最稳定的选手(15项比赛中全部进入1/4决赛),她和辛吉斯合作双打使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昔日和格拉芙齐名的好手将会东山再起。

  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和澳大利亚的多克奇有望为新的少女队正名,然而她们的火候有限。卡普里亚蒂、库尼科娃名声在外,其实难符。值得一提的是女子比赛中,明星们的父母总有些出人意料的举动,老多克奇还处于禁赛期,但辛吉斯和库尼科娃两大美人的母亲会甘于平淡吗?  (林浩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易景茜在澳网公开赛首轮比赛获胜之技术统计 (2001/1/15 13:20)
库尔尼科娃冲劲十足进入澳网公开赛第二轮(附图) (2001/1/15 11:36)
图文-澳网公开赛 易景茜首轮获胜欣喜万分 (2001/1/15 11:11)
图文-易景茜击败荷兰对手进入澳网公开赛第二轮 (2001/1/15 10:44)
图文-澳网公开赛 库尔尼科娃振臂庆祝首轮胜利 (2001/1/15 10:19)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