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 巨人与乌鸦杀进“超级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3:42 新浪体育

巨人队庆祝胜利

  凭借凯利-科林斯的5个出色传球和特兰特-迪尔弗季后赛历史上最长距离的得分传球,纽约巨人队和巴尔的摩乌鸦队进入了超级碗橄榄球赛。

  昨天是巨人队赢得超级碗冠军的十周年纪念日,他们41-0战胜明尼苏达海盗队,成为NFC冠军。本月28日,他们将迎战乌鸦队,后者刚刚以16-3的比分战胜奥克兰突击队,取得AFC冠军。

  凭借号称全联盟之冠的防守和迪尔弗准确的长距离传球,乌鸦队首次闯入超级碗。巴尔的摩同时也成为这四个赛季以来第三支持“外卡”进入超级碗的球队。这次能够冲顶成功,乌鸦队老板,现年75岁的阿尔特-摩戴尔一定感慨万分。在86年、87年和89年,他都眼睁睁看着球队在AFC决赛中功亏一篑,将冠军让给丹佛野马队。

  在过去的16场比赛中,乌鸦队总共只让对手得到165分,这个数字位居全联盟之首。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在今天的比赛中起了决定性作用。在乌鸦队的防守面前,突击队发生5次失误,四分位里奇-甘农肩部受伤下场。半场过后,甘农再次出场,但是他显得毫无作用。在第四节比赛,他被替换下场。

  当然,赢得比赛胜利不能仅仅靠防守,乌鸦队的进攻也卓有成效。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他们曾经打出精彩的配合。迪尔弗抛出距离96码远的传球,球准确地落入夏普的手中。这个球使得巴尔的摩7-0领先对手。

  在巨人队的比赛中,科林斯完成了34次传球中的23次,球队在他的带领下推进了338码。他在上半时就有四次触地得分,巨人队早早就34-0领先对手。巨人队教练吉姆-法塞尔说:“很多人都在怀疑凯利到底能不能率领球队,现在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科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共推进了381码,这个距离创造了NFC冠军争夺战的新纪录。上一个记录是由1994年达拉斯牛仔队的特洛伊-埃克曼创造,他在对阵旧金山49人队时前进了380码。同时,他本场比赛五次触地得分的传球也平了NFL的记录。

  巨人队老板维灵顿-马拉为球队的胜利感到高兴,他认为这场胜利为其他人的批评盖棺定论。他说:“人们说我们这支队伍是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队伍中最差的一支,可是,今天我们赢得了冠军。我敢说,我们将在两星期后赢得超级碗。”(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职业橄榄球联赛收关 四黑马争夺总决赛资格 (2001/1/10 15:40)
图文-全美大学生橄榄球联赛 俄克拉荷马击败佛罗里达 (2001/1/4 16:17)
图文-法尔克当选美国职业橄榄球最有价值球员 (2000/12/28 09:0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