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田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田径必须职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2:30 体育周报

  2001年的中国田径经历了最初的平静之后,随着山东省田径队与日本铃木集团“联姻”,正式组成国内首支由外国企业赞助的田径俱乐部队事件浮出水面,俱乐部化的发展方向问题成为中国田径发展的焦点。中国田径是否会如同其他项目一样,走上俱乐部、职业化的道路?日前,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采访了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

  尚修堂直言说,俱乐部形式必然是中国田径走向市场的一个途径,但还不是惟一途径。他表示目前中国国内已经有几家经过了注册的俱乐部,但现在还不是推动中国田径发展的主流方向。他表示除了以俱乐部的形式发展之外,田径还可以通过其他的一些途径谋取自身的生存和发展。但如果俱乐部能起到好的推动作用,那么俱乐部的形式无疑是最可取的。

  尚修堂认为,中国田径到进入了俱乐部形式操作之后,主要的问题就是俱乐部的规模、形式和水平决定形式上将各有不同,这样田管中心将根据各个俱乐部的具体实力,决定其任务,当然这样就说明一点,就是不同的俱乐部能有不同的影响,田管中心对俱乐部的管理也将因此而有所侧重。

  尚修堂表示,商业化、职业化不仅是其他项目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同样也是中国田径的一个必然阶段。但应该看到,田径和足球等项目不能相比,田径的项目多、水平低,这些都决定了中国田径在走向职业化的进程中还要经过一个尝试和磨合的过程。虽然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现在还没有将酝酿田径职业化改革的具体事情提到日程上来,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田管中心也就此做着考虑,并会在适当的时机将这种考虑付之实践。

  记者顺便问到了关于毛德镇与马俊仁之间的关系问题,尚修堂随即表示,这应该去辽宁省体育总局了解情况,毕竟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田管中心也不好插手。 任平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田径酝酿大改革 俱乐部制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2001/1/10 14:09)
国内外企业共同赞助 中国田径迎接新的春天 (2001/1/9 05:40)
中国田径是否也要全面推向职业化? (2001/1/8 13:51)
中国田径首次跨国合作 田管中心忙表态 (2001/1/6 16:14)
奥运田径冠军普里瓦洛娃当选俄罗斯年度最佳 (2000/12/28 08:38)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