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乒乓新锐开始逼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1:38 体育周报

  国际乒联2000年度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1月14日在日本横滨落幕,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揽了四个项目的冠军。如赛前人们预料的那样,这次比赛成为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而这其中国乒新锐的“逼宫”大戏演得尤为出色。

  本次比赛前孔令辉预测男单冠军时,就明确表示最有希望的是王励勤刘国正和马林。果不其然,这三位选手都闯入了四强,王励勤没有辜负人们的期盼,他最终以3比0战胜刘国正,夺得了男单冠军。王励勤和刘国正都是奥运参赛选手,在试用大球上并没有时间上的先机,但他们都体现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萨姆索诺夫本来这次状态不俗,头一轮就打掉了世界杯亚军金泽洙,可第二轮再碰王励勤时他就没了脾气,以2比3落败。半决赛中王励勤又在与马林的对决中以3比2获得胜利。刘国正前两轮挫败的是塞弗和施拉格两位欧洲超强对手,曾在半决赛中打败孔令辉的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士气正旺,可刘国正根本没有给他机会,以3比1轻松取胜。在半决赛中,马林先羸两局几乎把王励勤逼上了绝境,最后未能顶住实在可惜。马林的前两场胜利则极为经典,他先后战胜了大名鼎鼎的普里莫拉茨和刘国梁

  张怡宁则是女选手的代表,从3比0打得李菊找不着北,到让欧洲第一高手鲍罗斯一局未赢,张怡宁的强势似乎更是不用怀疑。她和王楠在决赛中上演了荷兰世兵赛的“翻版”决斗,但这一回,世界排名第六的张怡宁没有留下遗憾,她以3比2力克奥运会女单冠军王楠,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10,19比21,26比24,9比21和21比11;孙晋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失手于克罗地亚的鲍罗斯,但在双打决赛中却和杨影一起掀翻了“黄金组合”王楠/李菊,并在决赛中轻松战胜日本选手武田明子/川越真由,夺得冠军。这些佳作表明,在使用大球的转折时期,日本横滨成为中国老将的伤心地,年轻选手已抢得了先手,他们的旺盛气势将对老将们造成巨大的压力。

  在双打中,新锐们的挑战欲望也很强烈。孙晋/杨影3比0战胜李菊/王楠,不仅扫除了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也将会打消折散她俩的传言。刘国正/马林是奥运会后崛起的一对新组合,这次虽然没有扳倒王励勤/阎森这对奥运冠军,但在半决赛中的争夺可谓达到了白热化,如果他们能够咬住比分,就绝不会先赢两局,被对手顽强翻盘的。虽然王励勤/阎森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黄金组合金泽洙/吴尚垠,但他们赢得很艰苦。经过这次洗礼,中国队的三对男双已经难分伯仲,更激烈的竞争还在后面。

  国乒新锐在国内比赛的表现并不比老将差,但以往在这几位王牌人物的心目中,始终认为只有国际大赛才是最考验人的地方,所以对新锐并未特别看重。但现在就不一样了,如果新锐们能把握先机,不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确实会在国家队的内部竞争中产生强劲的冲击力。这对中国队保持世界乒坛领先优势当然有积极作用,只是不知道孔令辉、刘国梁和王楠、李菊能否挺得过这场残酷竞争? 王东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王励勤获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两项冠军 (2001/1/15 08:57)
乒乓球总决赛-王励勤风光无限 中国独揽四金 (2001/1/14 16:19)
图文-孙晋/杨影轻取日本黑马 夺乒球总决赛女双冠军 (2001/1/14 14:58)
乒乓大球难不倒中国选手 横滨掀狂飙勇夺四金 (2001/1/14 14:23)
正在比分直播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四个单项决赛 (2001/1/14 13:4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