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竞争很激烈--北京奥申委代表团洛桑归来话陈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刘广、李贺普) 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结束了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陈述报告后,今天中午乘飞机回到北京。北京奥申委官员表示,这次洛桑之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应国际奥委会邀请,北京、巴黎、多伦多、大阪和伊斯坦布尔5个申办侯选城市于13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就各自申奥工作做了陈述报告。秘书长王伟对记者说,这次陈述按原计划顺利进行,总的来讲还是比较成功的。

  但王伟同时指出,为了得到良好的“第一印象”,竞争很激烈,5个申办城市都是有备而来。申办就像是赛跑,每个城市都在努力往前跑,争取好成绩。

  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每个侯选城市只有10分钟的陈述时间,而且对其它城市是封闭的,彼此间不知道对方陈述的内容。王伟说,为了更好地了解对手情况,北京奥申委代表参加了其它城市的新闻发布会。他认为,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是成功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总结中说,5个城市的陈述报告都很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这次陈述给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与申办城市加强相互了解提供了一个机会,国际奥委会也借此机会向申办城市重申了申办规则:即不许邀请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不许送礼。

  北京奥申委代表团阵容整齐,由北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和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率领。其他成员还有北京奥申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北京奥申委秘书长屠铭德、王伟,运动员代表、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刘璇。国际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也随团参加了这次活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申奥]刘璇与萨马兰奇洛桑会面 (2000/12/15 11:55)
北京为最大热门--三大通讯社评2008申奥城市陈述 (2000/12/15 09:59)
北京领跑 巴黎、多伦多紧追--美联社评申奥陈述 (2000/12/14 18:08)
北京仍被看好--法新社评述2008申奥城市陈述 (2000/12/14 11:12)
多伦多申奥官员:我们比北京有一个优势 (2000/12/14 10:44)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