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露退役 中国女子单人滑难进世界前2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苏格兰埃尔12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 世界冠军陈露退役的伤痛依然在折磨着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项目,有关专家今天在这里透露,在这个项目中,中国现在仍然缺乏世界一流的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王玉民说,现在国内的女子单人滑选手的水平都不是太高,根本没有特别突出的运动员。不用说能像陈露当年那样夺取世界大赛的冠军,现在能进入世界锦标赛的前二十名都非常困难。

  王玉民正带队在这里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这次共派出5名选手参赛,其中两对双人滑选手,一名男子单人滑选手,当年最强的女子单人滑却没有派人。

  王玉民说:“陈露时代,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几乎大都给了她一个人,因此很多选手都没有机会得到锻炼,因此她一退役,空白也就显示出来了。”

  自从1996年陈露在加拿大世界锦标赛上夺取亚军以来,中国选手以后再也没人进入过世界锦标赛前二十名,去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15岁的孙思音获得第二十二名,顿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现在证明孙思音很难再上新台阶。

  王玉民说,孙思音去年世界锦标赛后进入青春发育期,体重一下子增了不少,因此给她的训练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今年的状态甚至不如去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露师徒危机隐患依然 中国花样滑冰深受打击 (2000/12/15 09:15)
陈露 申雪 赵宏博藏不住中国花样滑根基动摇 (2000/12/14 11:30)
花样滑冰-申雪/赵宏博挑战“老二”命运 (2000/12/11 16:58)
花样滑冰世锦赛 佐藤勇香领先 (2000/12/9 16:51)
第九届全运会花样滑冰预赛将在长春举行 (2000/12/6 23:35)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