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七城市竞争世界反兴奋剂总部所在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23:00 新浪体育

  11月13日奥斯陆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周一召开大会,制订由七个城市组成的候选名单,在这七个城市中将产生WADA总部所在地。WADA的芬兰秘书长西瓦萨尔米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候选名单还不能予以公布,但我们将于星期二做出决定。”

  WADA总部暂设于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总部比邻。七个竞争城市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波恩、瑞士洛桑、法国里尔、马德里、法国尼斯、新加坡、斯德哥尔摩和维也纳。

  西瓦萨尔米说,这七个候选城市将于2001年3月1日提交建议,决定将于2001年中做出,新址定于2002年1月前投入运作。

  WADA还将公布在悉尼奥运会上所做的2073例药检报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WADA主席庞德说:“这份报告将决定国际奥委会、国际联合会和各国政府的统一禁药名单。现在人人都知道,服用禁药是一个国际问题,需要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据猜测,庞德将接替萨马兰奇,继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

  关于即将公布的新的EPO(红细胞生成素)测试方法,庞德说有必要在得到国际奥委会和WADA一致同意的基础上来执行这一新方法,以避免法律纠纷。

  WADA是于99年11月在世界反兴奋剂大会的建议下成立的一个独立机构,此前发生了98年环法大赛禁药丑闻。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受兴奋剂调查 (2000/11/08 12:03)
环法自行车赛兴奋剂丑闻昨日结案 (2000/11/08 05:49)
老科学家服用EPO创纪录 构建兴奋剂网络涵盖60人 (2000/11/03 11:01)
兴奋剂风波席卷亚平宁 意体育界度过黑色十月 (2000/11/02 16:50)
兴奋剂席卷体坛 残奥会又有3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2000/10/27 13:55)
十城市积极申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部 (2000/10/26 10:31)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